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卡特带伤刺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脚踝虽然崴了但坚持比赛

  只有7分。对卡特来说,上半时的得分并不理想,尤其对手只是密尔沃基雄鹿。退场时,这名新科全明星首发球员一瘸一拐地回到更衣室。赛后,他说:“第二节我的右脚踩到西蒙斯,结果把脚踝给崴了。”

  带着瘸腿,卡特在上半时只得到7分。然而,主教练弗兰克作出全场最重要的决定,让卡特坚持下去。“脚踝有点痛,可我必须找到办法坚持下去”。事实上,卡特不仅坚持了下来,而且在下半时换了个人。第三节刚一开始,他就用跳投回报了弗兰克的信任。本节比赛,卡特独得24分,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节得分纪录。面对打疯了的卡特,雄鹿的贝尔显得一筹莫展。在他看来,卡特的状态好得出奇,令自己的一切防守动作都是徒劳,“在正常情况下,他的不少投篮都是不可能命中的”。

  凭借卡特的24分,网队从半场结束时的34比43一气追到66比71。尽管分数上依然落后,但已经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有点意外的是,本节卡特直到后半程才开始发力。从本节剩下5分18秒的跳投命中开始,卡特包揽了全队的最后14分。终场前1分钟,他的跳投令网队以84比83反超比分。经过近全场的追赶,网队第一次取得领先。随着终场前9秒两个罚球全部命中,卡特将全场比分锁定为89比85,也令自己的得分上升到45分。

  其实,除了卡特外,网队另一名主将基德的表现也不可忽视。本场比赛,基德独得12分、12个篮板和13次助攻,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71个三双。然而在卡特的光芒下,基德这三双多少有点失色。在谈到队友的表现时,大度的基德笑笑:“当一个射手像他(卡特)的状态那么出色,你要做的就是不断给他传球。”

  本报记者彭浩

  NBA战报

  (2月22日星期三)

  灰熊94-88猛龙

  

马刺103-78超音速

  湖人99-82开拓者

  骑士105-92魔术

  步行者97-75黄蜂

  雄鹿85-89网队

  奇才90-78

森林狼

  小牛93-91快船

  国王102-77勇士

  掘金100-84山猫

  爵士83-103凯尔特人

  活塞97-87鹰队

  数据来源/彭浩

  NBA对阵

  (2月24日星期五)

  活塞VS步行者

  小牛VS灰熊

  湖人VS国王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