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坦福桥重演英西豪门对决 这次赢家是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能战成平局,这结果应该不错。”里杰卡尔德赛前的预测言犹在耳。在一场重演了上赛季两回合精华的比赛中,巴萨没让去年在斯坦福桥的结果重演。

  和去年欧联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样,斯坦福桥球场的草皮不堪入目。去年在这块场地上,巴萨被切尔西的冲吊打得一泻千里,被对手4比2击退,最终无缘四强。今晨战至第36分钟,去年首回合在诺坎普的红牌重演了。在与罗本拼了半个场地的速度后,梅西终于在
切尔西底线附近断球成功。还没等他将球控稳,德尔奥尔诺便飞身将其撞翻。梅西倒地后抬头看看裁判的站位,然后痛苦地在地上翻滚起来。双方拉拉扯扯了好一阵,主裁判霍格将一张可出可不出的红牌送到奥尔诺面前。赛前,里杰卡尔德戏称与主裁判霍格关系特好,没想到后者还真的帮了巴塞罗那一把。

  看着场面逐渐变得火爆,穆里尼奥连忙拉过里杰卡尔德低语一番。此前,他用格雷米将乔科尔换下,让单薄的费雷拉改守奥尔诺留下的左路空缺。这次换人并没能改变切尔西的被动局面。在梅西的快速突破下,费雷拉的表现不比奥尔诺好到哪儿去。

  就在控球比率只有四成的情况下,切尔西居然率先进球了。第59分钟,兰帕德的任意球吊入巴萨禁区。救驾心切的莫塔与门将瓦尔德斯撞个满怀,右脚顺势将球挡入自家网底。在去年的交锋中,切尔西首回合少打一人落败,次回合却在主场成功翻盘。难道这次,历史又要重演?

  历史真的重演了,主角是切尔西队长特里。第73分钟时,他重演了上赛季在斯坦福桥头槌破门的一幕。不同的是,这次他攻破了自己的大门。解围心切的他在前点将小罗的任意球蹭入自家球门远角,令巴萨莫名其妙地扳平1比1。如果说扳平的进球有点运气,巴萨最后的进球就堪称完美。在一次反击中,拉尔森在左路回敲,跟上的中卫马奎斯将球送到远点,埃托奥以冲顶破门完成了这次集体快攻。靠着这次边中结合的反击,巴萨终于没让上赛季落败斯坦福桥的一幕重演。“我什么都不能说!”落败后的穆里尼奥心有不甘。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也许下星期客场在诺坎普是他和切尔西在本届欧联的最后90分钟。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埃托奥锁定胜局,巴萨球迷狂喜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