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帝带马拉多纳进了足球圈 也只有上帝才能带他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4 新民晚报

  “我从来不曾离开。”在《10号之夜》的一期节目中,马拉多纳这样表达自己对足球的态度。

  所以,球王复活,迟早的事。贝肯鲍尔贵为“足球皇帝”,在邀请马拉多纳参加抽签仪式未果的情况下,依旧邀请球王观摩世界杯。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上帝在摆动马拉多纳的脚”。

  这也就是至今,国际足联无法“边缘化”马拉多纳的一个原因。在美国世界杯赛期间,马拉多纳大骂国际足联:“那是一帮什么事都干不了的官僚,他们像是足球的吸血虫……”此外,马拉多纳还试图成立“世界足球球员工会”,他为主席,“曼联国王”坎通纳副之,以此来对抗国际足联。然而,国际足联评选“世纪最伟大球员”时,依旧无法忽略“叛逆者”马拉多纳。布拉特们只能巧妙安排,让贝利与马拉多纳同享这一荣誉。

  崇拜马拉多纳的球迷固执地认为,没有一届

世界杯赛,能够比得上1986年墨西哥之夏。20年以来,正是这批逐渐进入“电视时代”的球迷,将马拉多纳的诸多负面新闻,始终抛诸脑后,而选择无怨无悔地支持阿根廷球王。普拉蒂尼曾感慨:“没有人能够击败马拉多纳,除了时间。”

  确实如此。在一个热闹如斯精彩如斯的国际运动中,最受欢迎的人,却始终以另类姿态存在,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奇迹。支撑起“马拉多纳

神话”的,除了他的“上帝之手”和“上帝之脚”,还有社会发展始终给予足球的一个“自由空间”。在这个空间中,马拉多纳成了“足球公敌”,也成了球迷的“大众情人”。

  德国世界杯,马拉多纳当然不能缺席。但这并不意味着,马拉多纳将接受贝肯鲍尔的邀请。在马拉多纳的口中,英格兰和鲁尼是他看好的,“当然阿根廷也有希望”。不过,球王同时表示:“现在的足球和我们那时相差很远。”

  “上帝带他进了足球圈,也只有上帝才能带他离开。”马拉多纳前妻克劳迪亚这样说。晏秋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