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侬踢得“威峰”凛凛 我看得汗毛凛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4 新民晚报

  

侬踢得“威峰”凛凛
侬踢得“威峰”凛凛

  本报广州今日电(特约记者靳雨)凭借杜威、李玮峰的2粒进球,昨晚中国队在主场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如愿取得亚洲杯小组赛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主帅朱广沪排出了一个攻击型的首发阵容:李毅、董方卓领衔锋线,曹
阳、蒿俊闵分列左右前卫,陶伟出任前腰,李铁、赵旭日搭档后腰,杜威、李玮峰、季铭义组成后防线,李雷雷镇守大门。

  开场哨一响,志在必得的

中国队,就利用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向巴勒斯坦队球门展开了猛攻。然而,由于队员太过急躁,进攻上,多采取长传冲吊的方式,缺乏有效的组织,所以失误特别多,并没有形成好的破门机会。直到第22分钟,中国队才把握住一次角球机会,由杜威顶进领先一球。

  一球领先进入下半时后,中国队整体上明显稳定了很多,而进攻的套路也更加清晰。第61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反击,董方卓带球疾进,突至禁区右翼,然后将球准确地传给迅速跟进的李玮峰,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顶空门得手,

国足2比0领先。

  之后急于进攻的巴勒斯坦队,给了国足更多的空档。第65分钟,陶伟突入禁区后被对方防守队员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前天练习罚点球时表现最好的董方卓站到了点球点前,然而,由于射门角度太正,他罚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轻松化解。最终,国足未能实现“锦上添花”,仅以2比0胜出。

  亚洲杯小组赛首场胜利,让国足兴奋无比

  本版照片记者周国强摄

  “威峰”组合,不仅在防守上力保城门不失,而且在进攻中也“威峰”了一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