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退休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0 中国足球报

  近来齐达内的状态不错,一向不以得分著称的法国人接连为皇马扮演了得分的角色,这其中还包括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这样的状态一度让法国主教练多梅尼克兴奋不已,他的世界杯之旅又看到了希望。但齐达内本人却更加冷静,上周他在个人官方网站上表态:将在未来的18个月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已经快到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了,我最大的希望是光荣地离开,在自己退役后
球迷们还会以一名出色球员的身份记住我,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则会带着遗憾离开。”齐达内这样说道。不过齐达内仍然透露了他的一个伟大计划,那就是重新带领法国队在今年夏天捧回世界杯。

  “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机会了。我们的实力很强,但在2002年和2004年的时候也是这样,所以我们必须尽量避免犯任何错误。如果到时候我们大家都在状态的话,我们将是不可战胜的。”

  看来世界杯已经成为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齐达内最后的牵挂了。当年1998年法国

世界杯,齐达内通过在本土神勇地发挥正式奠定了世界足坛领军人物的地位,随后他又帮助球队捧得2000年欧洲杯,在俱乐部他更是以一人之力帮助
皇马
击败勒沃库森赢得
冠军杯
。尽管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齐达内的职业生涯逐渐下滑,甚至一度遭人诟病,但好在在德国世界杯年来临之际,齐达内“复活”了。

  对一个大满贯球员来说,如果能在退休前再捧得一次世界杯,那绝对是再完美不过了。齐达内能如愿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