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自由的名义尊重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17 中国足球报

  同中国球员相比,巴勒斯坦球员的生命中充满了危险。

  巴勒斯坦球员经常被以色列士兵按到墙上搜身;球员从国外比赛归来,不得不在边境等待40个小时;巴勒斯坦前锋库阿德踢完比赛回家时,发现自己的房子被以军的推土机铲平,理由是为了搜寻走私武器的地道,库阿德争辩了几句,就被视为“安全威胁”,至今无法离境;队内核心法兰曾经长期住在难民营中;巴勒斯坦球员渴望比赛可以现场直播,“我
们的亲人被关在以色列监狱里已经很多年了,如果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我们在踢球,会让他感觉到自由。”

  尽管1998年国际足联已经承认巴勒斯坦为独立的会员,但由于巴勒斯坦的大部分土地至今仍处于以色列的军事占领下,球队的主场只能设在多哈。巴勒斯坦队内有半数球员居住在南美或周边的阿拉伯国家,他们抵达赛场没有问题,但另一半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球员,只有经过占领军同意才能离境。

  这一切不是故事,如果谁对此存有疑问,可以去看一部美国人拍的纪录片《足球巴勒斯坦》。

  这就是我们亚洲杯

预选赛的对手,值得我们尊重的对手。如果
中国队
仅仅把对手当作一个小国,一个不入流的球队看待,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对于巴勒斯坦的年轻人来说,踢球是他们值得活下去的理由,甚至是一种自由的象征。

  中巴之战,中国队应该取得胜利,但是以何种态度和过程去赢得比赛显得更为重要,中国球员如何尊重战火中的巴勒斯坦球员,如何尊重自由的信念,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