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推出世界杯新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17 中国足球报

  自古英雄出少年,足球场上也不例外。每到世界杯年,总会涌现出一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他们中的有些人也许只是昙花一现,但更多的却将成为日后的超级明星,比如1958年的贝利和1966年的贝肯鲍尔。

  为了激励那些年轻人在今年夏天的德国爆发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国际足联特别在德国世界杯上设立了最佳新人奖,用来表彰那些令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的年轻人。该奖项评
选的标准也相当民主:凡是年龄在21岁以下、且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都可以成为候选人,通过互联网投票决出最后的胜者。

  尽管目前各支世界杯参赛球队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参赛大名单,但是从预选赛中的表现以及球员目前在国家队的状态和地位,以下七名球员将最有希望成为2006年世界杯新人王。

  阿杜国籍:美国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89年6月2日

  阿杜也许会是德国世界杯年纪最小的参赛球员,当6月9日德国和厄瓜多尔揭开本届世界杯的序幕时,阿杜刚刚度过了自己17岁生日。当然,这个加纳裔美国人留在德国的不会仅仅是一个生日

蛋糕

  三年前,当时只有13岁的阿杜就已经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关注。他代表美国17岁以下国家队参加了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显示出了超越众人的天赋。当时,曼联等欧洲大牌球会就希望能够签下他,不过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阿杜最终还是选择留在美国,“我早晚会去欧洲,但不是现在。我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留在美国对我更有利。”

  和所有那些来自非洲的足球天才一样,阿杜爆发力惊人、脚下技术出色、速度快、射门准确有力、身体强壮,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你很难相信他还不到17岁。在看到他的表现之后,贝利甚至称阿杜很像年轻时候的自己,但愿球王的“乌鸦嘴”不会应验在阿杜的身上。

  美国队在德国世界杯上分组并不好,与意大利、捷克和加纳同组,不过对于目前世界排名并列第6的美国来说,出线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这也许要取决于阿杜在德国的表现。

  朴周永国籍:韩国位置:中场

  出生日期:1985年2月28日

  对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球迷来说,朴周永的名字也许十分陌生,但是对韩国球迷来说,这个马上就要年满21岁的小伙子却是2005年韩国足球的全部。

  2005年初在亚青赛上两球击破中青队冠军梦的是他,世界杯预选赛韩国艰难逼平乌兹别克斯坦时扳平比分的也是他,在荷兰世青赛上帮助韩国队绝地反击最后3分钟连入两球逆转击败尼日利亚的还是他。可以说,2005年韩国足球值得书写的故事中,主角都是朴周永。

  和徐正源、李基衍等前辈一样,朴周永技术出色、速度惊人,是传统意义上韩国流足球的代表。与在球场上那个勇猛的朴周永相比,场下的他显得非常内向,去年东亚四强赛期间,由于被媒体曝光了恋爱信息,朴周永一度无心比赛,见到记者也避之不及,由此可以看出他青涩的一面。

  韩国足球史上,第一次参加A级比赛就连续两场进球的只有崔淳镐、金铸城、郑在权和李天秀4人,朴周永是第五个。很多人把他跟当年的金铸成相提并论,又有人认为他比金铸成技术更全面。但朴周永也许能依靠自己的天才证明,他将是韩国历史上最成功的10号,而德国世界杯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

  梅西国籍:阿根廷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87年6月24日

  谁是德国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新人?毫无疑问,答案肯定是梅西。

  1米68的身高,出色的个人技术和惊人的跑动速度,强壮的身体和出神入化的射门脚法,梅西好像就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另一个马拉多纳。不过与马拉多纳不同的是,梅西出生在阿根廷,成长在欧洲。

  梅西成名于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在他的率领下阿根廷队夺得冠军。尽管阿根廷天才云集,主帅佩克尔曼还是将他选进了国家队。在国家队的第一次亮相梅西就吃到了红牌,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展,如今,梅西已经成为了阿根廷队的常规球员,在他的挤压下,曾经是阿根廷球迷偶像的萨维奥拉不得不为国家队位置而担忧。

  如果阿根廷队能够获得小组第一,那么梅西将在自己21岁生日当天迎来世界杯的1/8决赛,他会送给自己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呢?

  C·罗纳尔多国籍:葡萄牙位置:中场

  出生日期:1985年2月5日

  也许很多人已经不再将C·罗纳尔多当作小将,毕竟他已经在曼联这样的豪门踢了三个赛季,但是看看他的出生证,这位脚法华丽的边路奇才刚刚度过21岁的生日,德国世界杯是他在世界足球最高殿堂的首演,显然,他并不想给自己那响亮的姓氏抹黑。

  与其他年轻球员相比,C·罗纳尔多的经验无疑给他带来了不少的好处,这位成名于2002年土伦杯的少年如今已经有接近100场英超联赛的参赛记录。在葡萄牙国家队,菲戈的回归不仅没有减少C·罗纳尔多的出场机会,反而帮助他更快的成长,因为这两代7号都拥有左右开弓的能力,可以在比赛中频繁换位,令防守者顾此失彼。

  C·罗纳尔多惟一弱点在于他的脾气,毕竟还只是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少年成名的他心高气傲,华丽的技术又使他成为后卫粗暴犯规的对象,如果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C·罗纳尔多就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才华。

  上届世界杯,葡萄牙作为热门球队却在小组赛即遭淘汰,如今,在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的率领下他们卷土重来,能否一雪前耻,C·罗纳尔多的表现至关重要。

  鲁尼国籍:英格兰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85年10月24日

  如果要给梅西选一个争夺世界杯新人王头衔的最强劲对手,鲁尼无疑是最合适的一个。从身价而言,鲁尼无疑是目前世界上21岁以下球员中的翘楚,2004年夏天,曼联为了得到他,不惜花费了2700万英镑。

  2002年8月17日,在上届世界杯结束后一个多月,鲁尼才第一次代表他的家乡俱乐部埃弗顿在英超联赛中出场,但是很快他蕴含的天赋就震惊了英格兰。2004年欧洲杯鲁尼已经成为英格兰队的主力,如果不是他意外受伤被换下场,英格兰队也许能够走得更远。

  从技术风格上而言,鲁尼并没有赶上最适合自己的时期。鲁尼速度快、技术好,加上身体素质出色,具备成为一名伟大的第二前锋的所有条件,如果能够与巅峰时期的希勒搭档,英格兰将拥有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锋线。但是现在鲁尼的搭档是不够强壮的欧文,这显然限制了鲁尼的发挥空间。

  英格兰在德国世界杯的分组不错,鲁尼完全可以通过三场小组赛来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一旦他找到了感觉,那么英格兰队将成为一支令人害怕的球队。

  巴贝尔国籍:荷兰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86年12月19日

  去年夏天,巴贝尔还在代表荷兰21岁以下国家队参加世青赛,事实上在那之前,他就成为了巴斯滕麾下国家队的一员,并且在与罗马尼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当时巴贝尔还不到19岁。

  也许这位阿贾科斯球星生产线上的最新产品还不足以动摇范尼在国家队锋线的主力位置,但是无论是马凯还是海瑟林克都要正视来自巴贝尔的挑战,这位身材高大的强力中锋有能力担任国家队的头号替补杀手。

  在荷兰,巴贝尔被称为“小克鲁伊维特”,然而正是因为有巴贝尔的存在,巴斯滕才能够对克鲁伊维特视而不见。同样是苏里南后裔,巴贝尔拥有出色的脚下技术,这使得他不仅能够担任中锋,还经常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

  毫无疑问,巴贝尔将成为荷兰全攻全守浪潮中一颗重要的棋子,他不仅拥有极强的抢点射门能力,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的能力也令人叹为观止。一旦巴斯滕能够巧妙利用巴贝尔的这一特点,游荡于边锋和中锋之间的巴贝尔将让任何对手防不胜防。

  波多尔斯基

  国籍:德国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85年6月4日

  德国足球已经很久没有涌现出真正的天才,幸好,波多尔斯基及时出现,在德国世界杯开赛前弥补了这一遗憾。

  波多尔斯基成名于上赛季的德乙联赛,在他的率领下,老牌强队科隆顺利夺得德乙冠军,成功升级,波多尔斯基出场30次打进24球,赢得了“科隆王子”的美誉。与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等前辈不同,波多尔斯基的身材并不高大,这一点他更像老国脚盖德·穆勒。不过这并不影响波多尔斯基的得分能力,他的头球技术同样出色,脚下功夫更是了得。

  如今,波多尔斯基已经成为德国队的锋线主力,他与库兰伊的搭档将决定德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上走多远。而波多尔斯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将决定他个人的前途。科隆显然不可能为他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目前拜仁和汉堡正为他进行在争夺,有传闻称

皇家马德里也有意购买他,可以肯定的是,即便不能够帮助德国队将大力神杯留下,波多尔斯基也将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