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吉辽,黑极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17 中国足球报

  一提辽宁足球,大家就会联想到“黑”,不但“黑”,而且“黑极了”,所以是“黑极辽”。

  事先声明:本文部分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在抱歉。

  过去一提“东北”这俩字,人们就爱用“黑吉辽”这三个字来概括,本来嘛,东北
就这仨省。但是在足坛上,一提“东北”就跟“黑吉”基本上没啥关系了,经过职业化十几年的沉淀,现在能在足坛上整出大动静的,只有“辽”一家。不过“辽足”在独占风光的同时,也没有忘记“黑”和“吉”二位兄弟,而是以谐音的方式怀念着它们。

  东北足球,过去是“黑吉辽”,现在变成了“黑极辽”———一提辽宁足球,大家就会联想到“黑”,不但“黑”,而且“黑极了”,所以是“黑极辽”。

  自从大约四五年前,“老七”张玉宁被喊出来之后,这些年,关于辽足的“黑社会”传说,版本越来越多,沾“黑”字边儿的辽宁足球,都可以出一本“辽足外传”了。

  老大边锋

  边锋是个啥样,至今仍鲜有外人知道。据说他是一个从事建筑材料生产的商人,身家在数百万元以上。当年曲乐恒跳出来,带着控诉的意味说他是黑社会老大,把他给惹急了。2001年4月,一些媒体发表了“我比窦娥还冤”一文,边锋对辽宁地区的记者表示,要对曲乐恒以“诽谤罪”提起诉讼。

  “老大”现在在哪儿,人们还没弄明白,这不,“老六”刘建生就出事了。

  老六刘建生

  “老六”出名,得感谢毒品这么个东西。但据说在某些辽宁足球圈内人眼里,“老六”的排行有点冤枉他了,因为据说“他一年365天里要请客买单300天”,在很多场合也极具“老大风范”。

  不过,这也不要紧。在为人上,在踢球上,当不了“老大”,但在吸毒榜上能当“老大”,也算是给了刘建生一个极大的安慰。

  老七张玉宁

  虽然排行“老七”,但它的名声却是最响。为啥?原因嘛,地球人都知道。去年,张玉宁就曾在一个开场合痛苦宣称,“在过去的四年中,我曾经有机会获得‘金球奖’与‘最佳阵容’成员,但是都因为‘黑社会’这三个而失去了这些奖项。”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张玉宁是不是“老七”,已经没有人真的很在意了。但大家还是很愿意称张玉宁为“老七”,那是因为这很有趣,很符合“娱乐足球”的口味。

  因为刘建生,因为张玉宁,人们现在一提

辽足,恐怕十有八九就会联想到“黑社会”这三个字。但如果你因此就认为大家真的认为辽宁队里真有黑社会成员,那就错了。别人不说,如果张玉宁真的是黑社会老七,那他还用为是否留在上海
申花
而发老鼻子愁啊,他要想转到哪个球队,还不得都心想事成啊?

  所以,关于辽足,关于上述这些人是否黑社会的说法,其实就是一段

相声,一个戏说,您左耳朵一听,右耳朵一冒,然后一乐,挺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