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帅淡看“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2月22日电中国队首场比赛收获两球,但两个进球都是由后卫球员顶入的。对于国家队面临的“锋无力”现象,主帅朱广沪看得却比较淡。

  朱广沪上任以来,中国队的锋线进球能力一直没有大的改变,事实上这也是中国队近几年来的通病。在近一年与欧洲强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仅由李毅在西班牙打入过一球。而在其他的各项比赛中,中国队锋线的攻击力也乏善可陈,大部分进球都是由中后场球员攻入
的。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个进球又是来源于杜威和李玮峰的头球。

  国家队参加本次集训的前锋达到了8名,而进入20人报名名单的球员中也有5名前锋球员,李金羽、韩鹏和谢晖因为伤病等原因没能入选,这也反映出朱广沪希望打造最佳前锋组合的决心。“在这场比赛,所有的前锋几乎都上场了,我也想找一个最佳组合。但比赛中进球是关键的,而不应该看是谁进的球,李毅和董方卓在比赛中都能够给队友做球,这也是很重要的。当然我觉得前锋进球难的问题也会很快得到解决。”朱广沪赛后说。

  朱广沪还重点表扬了董方卓,“他是一名有特点的球员,球队需要他的速度和突破,他在下半时的表现也实现了我在中场休息时对球员提出的要求。”但是,对于球迷在下半时喊出“换李毅”的口号,朱广沪表现得不以为然,“我根本没有听到球迷们的这些喊声,下半时李毅有些跑不动了,于是我决定用郜林换下他。”

  对于

中国队整场比赛的进攻,朱广沪还算比较满意,“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上一场比赛我们九次攻门只有一次打在门框之内,而这次我们九次攻门却有七次打在门框之内,这些应该是一种进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