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赛后舒了一口气——下一场中国队会打出最好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56 中国体育报

  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是朱广沪执教中国队后在洲际比赛中的第一仗。虽然亚洲杯预赛同组的对手并不强,但能否打好首仗对于整个预赛的全局有着重要的作用,中国队以2比0击败对手之后,朱广沪也长舒了一口气。

  考虑到巴勒斯坦队会在本场比赛打密集防守,中国队特别在近期的训练中加强了定位球的演练,朱广沪要求球员在比赛中要把握好定位球的机会。不过,在上半时开场后,在
对方的严防死守之下中国队还是没有放开,尤其是以陶伟、董方卓领军的进攻组合并没有更好的发挥。20分钟过后,虽然中国队获得的角球和前场定位球数量接近十个,却没有一次将球送入对方球门。这时候的朱广沪站起来,走到了场边注视着比赛。

  幸运的是,中国队的进球终于在第21分钟时出现。中国队进球之后对方明显加强攻势,中国队在后10分钟内也改打回收防守,最终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时结束。巴队在下半时将整体阵型前移,在进攻时投入的兵力也多了起来,这给了

中国队快速反击的机会。中国队的第二个入球就是通过快速反击在下半时第16分钟时由董方卓助攻李玮峰顶进的。

  对于巴队下半时的打法,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已经向球员们进行了预测,“我预料到巴队在下半时整体队形会前移,我要求球员们在下半时注意打对方身后以及两个肋部的空当。队员在比赛中很好的贯彻了这种打法,也获得了第二个进球。”

  赛后,朱广沪认为,“第一场比赛对于每个队来说都很困难。我们现在也碰到了不少困难,人员短缺,比赛也少。从今年年初集训以来,我们只在2月12日打了一场比赛。这些都对我们的备战产生了影响。”

  同时,朱广沪也承认,上半时杜威的进球相当关键,“上半时的进球为我们打开了局面,进球之后对手阵型肯定前压,这就给了我们空当。如果上半时是0比0的话,我们下半时打起来肯定也会相当困难。”

  虽然是小胜,但朱广沪还是以一场胜利交出了自己在正式大赛中的第一份答卷。“比赛虽然胜了,但比赛中的某些环节还是不太好。我想我们的最好状态会出现在客场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朱广沪肯定地表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