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纪念章太抢手 从换来换去中寻找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56 中国体育报

  也许每届奥运会都如此,许许多多热衷于收藏纪念章的人,自成一景,都灵冬奥会自然也不例外。来到这里采访,你就会发现,作为记者,身上携带几枚纪念章太必要了。有志愿者热心帮忙,你可以送“章”表示感谢;有警察故意刁难,你也可以送“章”通行;当然,你还可以和别国记者换来换去,获取一份又一份的快乐。

  奥运安检很严格,笔记本要开机查看,照相机要“喀嚓”闪一下。佩枪警察更是牛
气十足,这几天,连警犬都出动了,在新闻中心嗅来嗅去。但平时板着脸,铁面无私的警察却也会跟记者要“章”。有一次,记者急着赶去赛场,在分赛馆安检时,警察提出要“章”要求,“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赶紧双手奉上,自然顺利过关。不过后来大家都学精了,再遇到警察的无礼要求,记者摇摇头装作听不懂也就蒙混过关了。

  要说职业和敬业,还要数每天在主新闻中心门口蹲守的几个职业“章”迷,他们背心上戴满了各式各样的纪念章,看见三三两两经过的记者,就喊上一句“change(交换)”,如果你恰好有,而且被他“赏识”了,他就会高兴地收下,然后让你挑选他身上任意一款,完了还意犹未尽,邀请你明天再来,非常有意思。有一次,记者去林格托速滑馆,刚出新闻中心就被一个老人友善地叫住了,记者当时恰好没有带,没想到老人非常可爱,“你没有?来!我送你一个,下次你就可以跟别人交换了。”

  自然,也有跟着起哄的,比如我们酒店的班车司机。有一天,记者写稿忙到凌晨5点,他开着班车如约而至,不太会讲英语的他只快乐地说了句“morning”后便一路缄口,大巴上也仅有记者一人。下车时,记者为表感激,送了他一枚中国奥委会的纪念章,这个家伙幸福极了,一个劲的跟记者“桥(

意大利语:你好和再见的意思)”,记者走出老远后,他还在“桥”个没完。那份快乐,让记者也很开心。更有趣的是,他将记者送他的纪念章别在汽车窗帘上,也从此开始了他的“章”迷生涯。

  今天早上,恰好又坐到了他的班车上,看到他收集的“章”一排有余,自然,“质量”和“品种”也是杂乱无章。他高兴地跟记者打过招呼,并一一指点记者送给他的纪念章,随后还竖起大拇指:“verygood!”

  没想到,小小的一枚纪念章,change来change去,因为奥运,竟能change出如此多的快乐!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