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女单处女秀创最好成绩 刘艳:没有压力但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56 中国体育报

  自从陈露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收获铜牌退役后,我国女子单人滑的成绩就不断下滑。但本赛季刘艳的表现,让人们重新关注起女单项目。

  尽管比不上陈露当年的锋芒毕露,但刘艳本赛季进步明显,其稳定的发挥和独特的魅力,逐渐成为我国女单一号人物。2005年10月份收获了全运会冠军后,刘艳再接再厉,在世界杯大奖赛加拿大和北京站上分获第四和第五位。这也让人们看到了我国女单复苏的一丝
曙光。

  女子单人滑项目,被称为明珠上的明珠,汇聚了世人瞩目的美国丽人科恩、俄罗斯名将斯鲁兹卡娅,以及日本双姝荒川静香和村主章枝等花滑“明珠”。

  刘艳的初次亮相被安排在第十位。身着黑地红黄花霓裳的她伴随着中国电影《红河谷》音乐,翩翩起舞,先完成一个3周接2周跳,动作干净利落,获得观众一阵热烈掌声。紧接着,她又完成了一个3周跳,落地很稳。两个难度完成后,刘艳信心十足。随后,伴奏音乐转为《雪儿达娃》,刘艳的滑行更加投入,再完成一个3周跳,又是稳稳落地……

  音乐声落,刘艳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其中的3个跳跃、3个旋转、一套直线步和一套燕式接续步顺利完成,未出现任何失误。

  也许因为名气原因,裁判给分却不高,另外,由于刘艳的旋转和步法速度稍慢,除躬身旋转达到3级外,其余规定元素难度仅为2级;节目内容分方面,刘艳的5个小分都没达到6分。好在,刘艳最终获得了49.84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5位,顺利进入自由滑决赛。这一分数,也超过她48.11分的历史最好成绩!

  最好成绩被改写,而且是在冬奥赛场,这对于刘艳而言,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起步了。刘艳也很开心:“热身时我非常紧张,但上场后我就忘了一切,在做旋转时我的位置有一点后仰,无论如何,我觉得今天的表现还不错。”随后,刘艳说:“真的很紧张,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尽管我没有压力,但这里毕竟汇聚了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