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雪运动很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闻分析

  都灵的大雪让中国军团感受到了冬季奥运会的残酷。尽管有四朵金花压阵,尽管有四名短道女将参与,但结果却难以如愿,中国军团在冰雪世界依然处于弱势。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不仅是技术动作的较量,也是心理状态的比拼。在今天的
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郭心心就因为发挥失常,与奖牌无缘。而李妮娜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主要原因还是难度不够,没有制胜的武器。中国选手具备了冲金的实力,但欠缺一点运气,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有四名选手进入决赛,却还是不能赢得金牌的原因。

  短道速滑一直就是韩国人的强项,在这次比赛中,韩国选手已经收获的3枚金牌,全部来自短道速滑,可见韩国人是业有专攻。

  与韩国队相比,中国军团采取全面出击的策略,参赛项目远远多于韩国,并在许多项目上都具备了夺取奖牌的实力,但总体来说,许多项目都是有夺金的希望,但没有夺金的把握。一心想在冬奥会上占据亚洲霸主地位的中国军团,恐怕在这次比赛难以超越韩国。在未来发展冰雪运动的策略上,是突出重点,还是全面开花,每一个项目都需要认真地总结。

  冬季奥运会接近尾声,中国选手冲击金牌的项目屈指可数。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预赛中,韩晓鹏和邱森进入了决赛,这将是中国选手冲击金牌的最后机会,但愿他们不仅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更能拥有一点小小运气,给中国冰雪运动带来新的希望。李京波(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