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47 竞报

  

国足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br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2-23/40cf74ea49c08acedaf9babdbbac68f8.jpg" width="380" height="432" border="1">

  李玮峰庆祝进球

  本报记者郭利君广州报道 2比0战胜实力并不强大的巴勒斯坦队,中国队勉勉强强来
了个亚洲杯开门红。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凭借杜威和李玮峰的两个进球取得三分。但球迷关心的“锋无力”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董方卓距离完美只差5厘米

  昨天的比赛中,朱广沪让李毅和刚刚从比利时回国的董方卓出现在锋线上。赛前,董方卓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来到广州就是为了进球。昨天小董的表现也着实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上半场,

中国队就围着对方球门狂攻,董方卓更是利用出色的速度频频撕开对手的防线。

  下半场小董依旧表现出色,第65分钟,李毅禁区左侧横传,陶伟拿球时阿穆尔在身后拉人,陶伟倒地,韩国“金哨”权钟哲鸣哨判罚点球,董方卓操刀主罚点球,右脚大力射中路,角度太正被萨莱赫扑出。“其实再偏5厘米绝对就进了,只能说运气不好。”赛后董方卓遗憾地说。

  相比之下,李毅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李毅下半场几次失误,看台上的球迷就开始高呼“换李毅”,果然李毅被朱广沪换下。对此老朱说:“不是迫于球迷的压力,本来我就决定下半场换下李毅,要是球迷喊什么我就做什么,主教练就谁都能当了。”

  陶伟正在提高

  面对巴勒斯坦队,国家队苦练的任意球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在昨天的比赛中,巴勒斯坦频频送给中国队任意球,据赛后的数据统计,陶伟主罚了80%以上的定位球。

  从发出的定位球质量来看,陶伟比上一场与洪都拉斯比赛中的发挥有不少提高。中国队的两个进球和没有罚进的点球都和陶伟有直接的关系。记者注意到,只要陶伟拿球,一般都会有两名巴勒斯坦队员上来防守,3人包夹陶伟的场面也出现过不少。

  对于陶伟的表现,主教练朱广沪说:“陶伟的发挥让我比较满意,他也在不断进步。”

  巴勒斯坦都是“玻璃人”

  连续两天封闭训练,巴勒斯坦到底在练什么。昨天比赛中主教练托马斯的秘密武器终于大白于天下———故意拖延时间。

  在昨天的比赛中,巴勒斯坦总是故意将比赛时间拖延。只要和中国队有身体接触,对方球员大多会痛苦倒地,比赛因此断断续续。最容易受伤的是巴勒斯坦的守门员,记者统计了一下,光上半场这名队员就佯装受伤5次之多,但每次博取主裁判同情后就重新投入比赛。“巴勒斯坦球员都是玻璃人呀!”一位队员中场的时候愤愤地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