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城市:居庸关爱情长城被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27 竞报

  本报记者黄涛报道 昨天,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爱情长城”在居庸关长城文物保护区范围内,属于违法行为。其所在的昌平区政府已勒令,要求居庸关管理委员会停止一切“爱情长城活动”,并取缔爱情长城工作办公室。

  9天前,一对情侣在认购的一块“爱情长城”墙砖上铭刻了自己的名字和誓言,希望自己的爱情如同长城一般天长地久。然而,在争议声中启动的居庸关“爱情长城”却没有他
们期盼的那样长久。

  网友质疑 能否制止乱刻乱画

  

  据悉,所谓的“爱情长城”是一道全长88.5米,高7.5米的人造大理石墙面,是居庸关管理处依靠京张公路路基侧坡,在关内的地基设施上贴上石材,并将墙体改造成长城模样建成的。每对情侣需要花费999元即可认购一块城砖,并在上面刻下纪念性文字。

  而在网上很多网友对于建立爱情墙、允许游人有偿刻字这一行为,是否能制止游人在古城墙上乱刻乱画,也都表示质疑。“在

长城上乱涂乱画是一种低素质的行为,建立爱情长城并只要花钱就可以在墙上刻字的做法难以让人理解。”“会不会打着长城的名义赚取经济利益呢?”

  已刻字的石头将全部拆下

  

  市文物局文物安全督查察处处长郝东晨介绍,“当昌平区政府得知该活动属于违法行为后,于第一时间向市文物局递交‘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关于居庸关爱情长城问题处理的情况报告’。”他表示,该行为虽然违反了

文物保护法,但性质并不恶劣。市文物局要求有关部门除了把已刻字的这一层石头全部拆下,并尽快恢复其虎皮墙原貌,整改通知将在近期下发。

  据了解,昌平区政府已要求尽快消除公路基护坡墙体上一切有关“爱情长城”的文字。并要通过此事认真总结教训,进一步提高市民,尤其是文保单位工作人员的文物保护意识和工作水平,加强景区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