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今晨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07 扬子晚报

  对许多中国冰雪迷来说,今夜是刻骨铭心的一夜。几分钟内,他们经历了从欣喜若狂到痛苦失望的悲喜两重天。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上,中国四名世界冠军的组合郭心心、李妮娜、徐囡囡、王姣成为焦点。

  资格赛发挥一般的徐囡囡第一跳再现世界冠军的风采,优美的空中动作和干净利索的落地为她赢得96.7的高分。倒数第三个出场的李妮娜也不负众望,在动作难度不高的情况
下赢得了100.81的罕见高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郭心心更为出色,她的完美表现得到了103.7分。而资格赛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库珀最后一名出场。结果她竟然在第一跳落地时摔倒,只得到78.97分。惊讶之后,中国观众变得欣喜若狂,库珀的出局意味着中国三名队员在第一跳后占据了前三名。

  中国队强大的实力和比分优势使看台上的支持者开始忘情地摇旗呐喊。每个人心中都冒出一个念头:如果三个姑娘稳定发挥,不要说金牌,就是横扫金银铜三枚奖牌也很有可能。教练达斯汀的妻子和母亲在看台上忘情地挥舞着中国国旗。新闻中心的外国记者们也开始四处找中国记者打听三名队员的情况。一切都那么激动人心。

  然而,体育比赛是残酷无情和不可预测的。第二轮比赛开始,形势开始发生变化。第一跳发挥一般的外国选手在第二跳纷纷上演上乘表现。瑞士老将鲁厄背水一战,高难度一跳竟拿到了总分202.55的高分。

  第一轮排前三名的

中国队员最后三位出场。徐囡囡第二跳之后总分落到了两名外国选手之后。李妮娜则没能再现第一跳的精彩,以总分197.39列鲁厄之后。眨眼间,包揽三枚奖牌的梦想彻底破灭。中国观众的表情开始变得复杂和紧张。冲金的希望落在了最后一个出场的郭心心身上。

  郭心心站在助滑坡起点,长长出了一口气。成败在此一举。下滑,腾空,眼花缭乱的翻转。一切都近乎完美。关键就看落地了。“呜!”观众席上发出一片叹息声。郭心心落地刹那其实已经站住了,但随即身体前倾,栽倒在雪坡上,雪花四溅……看台上,中国观众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从地上站起的郭心心强忍着难过向全场观众微笑致意。为了拿奥运会金牌,过去三年里郭心心一直在苦练三周台的世界顶尖难度动作。然而,最终的比赛再次印证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的特点——偶然性太大。“我失去了这次机会,但2010年冬奥会我一定会比今天表现更好。”她红着眼睛说。常爱玲

  郭心心摔倒后站起向观众致意。

  

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今晨悲喜两重天

  郭心心摔倒的全过程。

  

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今晨悲喜两重天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