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29分大两双 火箭主场击沉快船送对手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9点半,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迎战最近遭遇4连败的洛杉矶快船队。最终找到第三火力点的火箭以106-102有惊无险的战胜快船,送给了对手赛季最长的五连败。

  比赛开始,火箭状态不错四投四中,其中阿尔斯通和韦斯利各投中一个三分球,姚明篮下强攻得手,快船则有卡曼连连拿4分,火箭以10-4领先。“船长”布兰德此后开始发威
连得4分,客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比赛过半,韦斯利再次命中一个三分球,姚明篮下硬打得手,阿尔斯通抢断后上篮得分,火箭再次将分差拉大19-14。本节最后阶段,火箭接连出现失误,快船打出8-0攻击波将比分扳平。首节结束,凭借麦蒂两罚一中,火箭仅以28-27暂时领先1分。

  第二节开始,卡曼和拉德曼诺维奇跳投命中反超比分31-28,首节表现出色的韦斯利再次送上一个中投和远投,火箭再次以34-31领先。然而好景不长,拉德曼诺维奇篮下打2+1成功,快船再次扳平比分。 本节还有4分28秒,麦蒂换下海德跳投命中,

火箭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半场前最后一击,麦蒂突破到篮下上篮偏出,姚明飞身补篮得手,火箭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开始,卡塞尔罚球命中,利文斯顿跳投得手,快船缩小分差。此后姚明篮下接球进攻,卡曼领到第4次犯规,

小巨人两罚全中,火箭63-48领先。此后,快船在布兰德带领下打出8-0攻击波,客队迅速将分差缩小到7分,本节最后2分钟,穆托姆博换下姚明,卡塞尔乘机连得4分,而火箭仅由麦蒂靠罚球得到1分,第三节结束,火箭仍以80-76领先4分。

  最后一节,韦斯利连续突破上篮得分,火箭84-78领先。第四节还有8分49秒,姚明替换穆大叔上场。小巨人一上来就送一个难度极高的中远距离跳投命中,随后又在篮下转身勾手得分,火箭再次将比分拉开到88-80。比赛最后3分钟,姚明上篮不中,自己抢到篮板。莫布里防守犯规,霍华德两罚全中,火箭领先9分。快船进攻,利文斯顿上篮被麦蒂神奇盖帽扇出,博甘斯拿球快攻得手。此后莫布里此后投中3分球,卡曼两罚全中,比赛还有53.6秒,快船仍落后6分。关键时刻,火箭连续出现失误,先是传球被对方抢断,紧接着姚明上篮被盖出,幸好霍华德两罚全中保持了6分领先优势。最终客队翻盘无望,以102-106负火箭遭遇赛季最长的五连败。

  是役,姚明拿下29分和15个篮板,麦格雷迪得到26分和5次助攻、韦斯利得到21分、阿尔斯通得到9分和11次助攻。快船方面,布兰德拿到全场最高32分12篮板,莫布里也贡献了30分。 (吴宜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