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犯规,我速滑接力铜牌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48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队意外折戟。由于王濛在超越时犯规,第三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被取消比赛成绩。

  在今天凌晨的决赛中,由王濛、杨扬、付天余和程晓蕾组成的中国队在4支参赛队中排在第四道。第一次出发的时候,中国队跑第一棒的付天余抢跑,裁判判决重新出发。第二
次出发时,付天余从最外道切到内道抢占了领先位置。但是,几名队员互相争抢的时候,付天余挤倒了韩国队的队员,裁判判决再次重新起跑。4支队伍第三次出发之后,以起跑出色著称的付天余又一次抢到领先位置,此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保持了10多圈。但是,在比赛还剩15圈的时候,韩国队的卞千思超越了中国队的程晓蕾,中国队随后滑落到第三位。

  当比赛还剩7圈的时候,王濛在接棒之后在弯道处超越前面的韩国和加拿大选手,冲到第一位。然而,王濛的超越动作不够干净,有硬往里挤、侵占对手合理位置的嫌疑,比赛结束后裁判判定

中国队阻挡犯规,取消了中国队的比赛成绩。

  在最后几圈的比赛中,韩国队和中国队曾经互相超越,但是实力强大的韩国队还是笑到了最后。加拿大队获得银牌,

意大利队因为中国队被取消比赛资格而获得铜牌。

  中国队领队佟立新说,今天中国队是按照事先安排的战术去跑的,总体而言跑得也不错,4名队员也都很尽力,滑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最后阶段中国队的体力透支,凭自身的能力已经防不住了。

  佟立新还说,今天比赛的最后阶段暴露出中国队在滑法和技术上与韩国队的差距,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和佟立新都没有对裁判取消中国队比赛成绩的判罚表示异议。 (王镜宇)

  

犯规,我速滑接力铜牌被取消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