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击假球、默契球 新赛季足协将严打顶风作案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重庆晚报消息,为了净化中超联赛环境,打击假球、默契球,中国足协昨天决定,依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如果认定是不正常的“默契球”,那么,将“依法”取消该场比赛的结果,并根据纪律处罚条例对相关人士进行处罚。

  今年,谢亚龙针对联赛的问题提出了“干净、有序、诚信、水平”的口号,并把消除联赛各种“假、赌、黑”现象和净化联赛环境作为2006赛季的工作重心,防止保级关头的
“默契球”是其中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方面,而且,足协的有关领导还找到了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从而在规章制度上找到了保障。

  据足协一位官员昨天介绍,根据2003年国际足联的章程,其中规定“足联和会员协会可以对足球比赛进行行业内管理,对比赛中出现的不真实的比赛可以做出取消比赛结果的处罚”。中国足协根据此项条例也将制定相关的处罚条款,特别是针对“默契球”的处罚也将取消比赛结果,并不再重赛,而且会对有关人士处罚。一旦取消比赛结果,那么那些保级球队将无法从比赛中获利,比赛不再重新进行也让保级球队彻底失去默契的“三分”。

  据悉,中

国足协已经表示:如果还有中超或者中甲球队敢顶风作案的话,那么将遭受严厉的制裁和处理。(沈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