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经纪人可能在洗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2日电欧洲足联执行委员奥尔森在22日举行的一次欧洲足球会议上说,欧洲足坛必须严密注意足球经纪人的行为,防止他们将足球拖进洗黑钱等犯罪活动的黑洞中。

  这次会议成立了“欧洲足球独立调查机构”,目的是调查各种与足球有关的事务。奥尔森强调,足球经纪人在球员转会、控制比赛结果和俱乐部所有权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必
须防微杜渐。

  “我们不知道在球员转会问题上有多少钱流进了这些黑洞,但我们知道有上百万的金钱消失了,”奥尔森说,“我们将调查、寻找问题,并要求俱乐部公布他们的转会具体条款,这可能将成为规定。”

  他还说:“法国政府怀疑一些经纪人在利用球员转会等足球活动洗黑钱,现在的制度下,让足球成为犯罪活动实在太容易了。我们必须提高经纪人的素质。”

  另外,奥尔森还谈到非洲和南美洲年轻球员到欧洲踢球的问题,他说:“一些年轻球员到欧洲来,他们是肩负着将全家人都带到欧洲的使命。欧洲足球的年龄限制是18岁,但欧盟工作年龄的限制是16岁。我们必须要保护这些孩子,他们非常辛苦,压力很大,需要很好地照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