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鹏:难度高并非就得高分 保持动作简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44 今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将在都灵萨奥兹·杜尔克斯滑雪场进行,在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22岁的韩晓鹏及他的队友邱森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韩晓鹏在奥运会前曾赢得过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捷克站的亚军,去年世界杯排名名列第三。盐湖城冬奥会,他获得了第24名。韩晓鹏目前世界排名第七。

  在资格赛中,仅有三名选手两跳成绩都超过了120分,韩晓鹏就是其中之一。他第一跳的动作难度系数4.425,这一跳获得了128.54分。接下来的第二跳韩晓鹏选择了一个难度系数较低的动作,由于发挥稳定,得分也超过了120分。

  韩晓鹏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决赛中将使用的动作,根据资格赛的打分来看,难度系数较高的动作并没有得到很高的得分,因此他必须慎重考虑后再作决定。对于自己来讲,资格赛第一名也是个不小的惊喜,因为赛前他所想的只是能进决赛。韩晓鹏说,保持跳跃动作的简洁将是决赛冲金的关键,而决赛对选手的技术和心理将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