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尤一语道破国足软肋:进攻乏力中国至少应进六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为一名曾在法甲、意甲和葡萄牙超级联赛闯荡多年并参加过奥运会的著名球员,西安浐灞国际队的加纳前国脚阿尤可谓见多识广,自从来中国踢球之后,他便成了中国队的支持者,每逢有中国队的比赛,他都会尽量抽时间观看电视直播。昨晚的中巴之战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阿尤,尽管由于第二天还有训练任务,他只看了上半场比赛,但还是一语道出了中国队的“软肋”所在:“中国队的进攻还是不够犀利,这场比赛至少应该进巴勒斯坦队六个球!”

  记者:能谈谈你看完中巴之战后的感受吗?

  阿尤:我只看了上半场的比赛,我对

中国队的表现和1∶0的比分都感到很遗憾。最终的比分是多少?

  记者:2∶0,中国队赢得了胜利,你觉得这个比分合情合理吗?

  阿尤:只赢了两个球?我觉得,以中国队的实力这场比赛至少应该进巴勒斯坦队六个球!最后的比分应该定格为6∶0或7∶0,这才算合情合理。

  记者:你觉得巴勒斯坦队是一支弱旅?

  阿尤:这还用我说吗?大家不是都看了电视转播吗?就我所知,巴勒斯坦并不是一个足球强国,即使在亚洲他们也最多算是三流球队,昨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可惜的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没能从对手身上捞到更多的净胜球。

  记者:你认为中国队的主要问题出在哪方面?

  阿尤:进攻不够犀利。仅就上半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在中后场的传球和倒脚太多,这就使对手得以快速回防并从容地布置防线,我觉得中国队的前锋向前进攻的意识应该更强一些,进攻时的速度应该更快一些。

  记者:你对中国队哪名球员印象最深?

  阿尤:来自天津队的曹阳,整个上半场只有他在进攻时显得比较果断,其他队员?没什么印象了。

  记者:造成中国队进攻不够犀利的原因是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有问题吗?

  阿尤:我不这样认为,朱广沪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而且中国队的阵型也没有什么问题,可能还是球员们心理有些紧张吧。其实,面对弱旅,队员们更应该放开手脚,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才对。

  记者:中国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之旅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你还会继续关注吗?

  阿尤:当然会了,我是中国队坚定的支持者,只要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我总是希望他们能赢!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