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薪加了安全感反而少了? 上海联城一线球员罢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30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传来一个意外消息:联城队的大部分一线球员罢训了!

  下午,记者驱车数十公里,来到了远在青浦的联城俱乐部基地,一探究竟。

  队员:这合同没法签

  球场上只有稀稀拉拉几名年轻球员和外援在正常训练,大部分一线球员不见踪迹。一位球员在电话中说:“我们正在寝室里休息呢,昨天和俱乐部谈合同谈到凌晨2点多,太累了,今天不练了。”

  为什么不签合同?一位球员说,根据俱乐部提供的合同,球员最低月薪只有1500元,“这合同没法签”。另一名球员则表示,除了薪水太低,还有一些其他的“球员利益”也得不到保障。

  俱乐部:很多人加薪

  记者随即要求采访俱乐部总经理傅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傅鹏不在,记者于是请他转告:“在这样的时候,如果俱乐部不给出自己的说法,明天媒体上将只有球员的声音。”10分钟后,傅鹏请记者到自己的房间沟通。

  据傅鹏说,1500元是预备队队员的月薪,一线队员的月薪平均1万元左右,“中邦队去年开出的队员出场费是每场3000元,赢球奖金60万,我们今年的赢球奖金是50万,出场费4500元。很多一线球员的薪水涨幅在50%至80%,但有些球员还是不满意。”

  傅鹏随后让记者看了俱乐部提供的合同,合同中第三条第三款立刻引起了记者注意。这个条款的大意是“因比赛态度、伤病、状态等原因“,教练组可将队员下放到预备队。自下放日起,球员月薪为1500元。

  焦点:饭碗不再牢靠

  从傅鹏房间出来后,记者再次拨通了几位球员的电话,一位球员告诉记者:“涨了50%?乱讲!我们这些队员最多涨了10%,有的只加了500元。”

  这位球员沉默了一会,又对记者说:“这年头球市不好,大家都知道,真按那些待遇签合同,也不是不可以,但你有没有注意到合同的第三条第三款?”

  记者表示已注意到那条条款,那位球员立刻打开话匣子:“你说这叫什么条款?态度、伤病,这都是说不清的事。俱乐部说下放就下放,我们一点安全感都没啊!”这位球员表示,这是他们迟迟不签合同的重要原因。

  原来,当初中邦队没有公布原因就宣布将范志毅等三名球员下放预备队,给很多球员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心有余悸”的他们一看到这个条款,就非常抵触。

  据了解,联城队员和俱乐部的谈判今天还会继续。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足协已经知道了联城队目前的情况,并表态“任何不参加训练的行为都可以定性为罢训,后果很严重”。

  本报记者 张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