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钝刀斩乱麻完成第一考 巴勒斯坦短时间无法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中国足球队用一场笨拙的胜利完成了2006年的第一考。

  少年老成的杜威以新闻发言人惯用的腔调总结了这场比赛,拼搏多亏大家伙,胜利感谢朱指导。确实得感谢这个朱指导,在他的指挥下,中国足球队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粗放而笨拙的特点。如果说还有一些改进的话,那就是曾经以“中国头球队”的美名享誉全球的中国足球队不仅会原地头球,也学会在跑动中头球了。

  “神秘之旅”巴勒斯坦队除了神秘,几乎一无所长,集合了国内业余球员和海外精英的一支球队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融成一体。这样一团乱麻毫无条理地就被摆上了中国队的案板,任由中国队左一刀右一刀地砍剁。

  “董方卓像一辆白色的

跑车”(刘建宏语)冲向禁区,他执著地增挡加速,巴勒斯坦人既挡不住也拉不住,所有的干扰就像徒劳地朝着一辆冲锋的坦克拉弹弓、扔石子。养精蓄锐憋了很久的中国队果然体能充沛,他们不懈地跑动,让缺乏训练的对手吃尽了苦头。无薪水无奖金的巴勒斯坦球员最致命的缺陷是无体能,而巴队之所短恰是中国队之所长,中国球员钝刀斩乱麻,擅长的就是苦力活。除了像疯狗一样不惜体力地跑动,他们还能做些什么?门前三十米开外的董方卓杀气腾腾,而站在门前十二码之外就只有一股傻气了。不可否认,中国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这些机会使得“锋无力”的顽症看上去更加不可救药。

  我不太相信杜威赛后的套话,如果队员们真的是在按朱广沪的意图比赛,那这支球队基本上就让人绝望了。其实中国队很想把活做得细一点,以不负亚洲亚军的称号,可是他们上了场就像穿上了水晶鞋的灰姑娘停不下来。中国队跑起来就很威风,一停下就露怯,纵使李毅亲自上场也控不住球。偌大的天河体育场,稀稀拉拉的万余名观众,在比赛中喝起李毅的倒彩却响亮有力,这个场景绝对很荒诞。面对一支笨拙得令人想去撞墙的中国队,恶搞成了球迷唯一的发泄方式。曾经在“5·19”迷乱、在金州痛哭、在十里河狂欢的中国球迷终于不把足球当神圣之物,亚洲杯

预选赛只是他们在业余的一场娱乐。

  看什么样的演出有什么样的礼仪,看中国队钝刀斩乱麻,或许只能如此。

  沙元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