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国足一快二乱三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54 天津日报

  神秘的巴勒斯坦队终于露出了业余队的原形,在身材占优的中国头球队面前,此等乌合之众是绝逃不脱被高空轰炸摆平命运的。中国队用简单的方式,简单地拿下对手。

  尽管号称有数名球员效力于智利、瑞典的职业队,但他们的名气肯定大不过曼联候补董方卓和曾是埃弗顿主力的李铁,可见“职业”也是可以滥竽充数的。巴勒斯坦全场疲于防守,倒地耗时乐此不疲,仅以两球客场落败,也算是功成身退。

  面对几无还手之力的鱼腩,中国队的表现乏善可陈。除了董方卓的一次闪电突破助攻成功,闪现出快速灵活的亮点,大多数时间在对方的密集防守面前,中国队表现出阵地战能力的不足。从比赛的过程看,中国队还是一如既往地突出一个“快”———快传、快丢,其结果往往就是一个“乱”,技术水平和把握节奏的能力那是相当的低。幸亏中国队还有一个法宝“高”,用头球将对手顶死,否则能否从对手身上全取三分还真不好说。

  可怜的

中国队目前较为突出的看家宝也就剩下了头球了,这在对付亚洲弱旅时尚能游刃有余,一旦遇到稍强的对手,这个法宝也就随之贬值,甚至失灵。足球,足球,脚不好使头凑合,这终究不是正根,也终究难成大气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