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无前锋后卫立头功 胜利固然可喜进步却属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赢了!2 0,中国队战胜了巴勒斯坦队。一切好像是一个固定的模式一样,赛前被寄予希望的后卫杜威和李玮峰双双用头球为中国队得分,而中国队的前锋们仍然是碌碌无为。面对大部分业余球员组成的巴勒斯坦队,中国队赢得了预料之中的胜利,但2 0的比分又让胜利来得有些尴尬。

  A前锋依旧不射威峰联袂得分

  没有悬念,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就是最近朱广沪在训练中反复演练的11杆“枪”。前锋线上,李毅和董方卓搭档。但真正可以为中国队进球的,还是后卫线上的杜威和李玮峰。

  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两个进球各自出现在上半场第22分钟和下半场第16分钟。第一球:中国队获得开场后第6次角球机会,陶伟将球传至后点,杜威高点头球直飞网窝,1 0。这个进球是朱家军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杜威参加国际A级赛事以来的个人首粒入球;第二球:巴勒斯坦队下半场对中国队球门施压,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和角球,阵型也就此大幅度压上。利用这样的机会,董方卓的速度优势发威,他从己方半场带球疾进,突至禁区底线后传中,李玮峰门前面对空门头球破网,2 0———两名后卫就这样完成了绝杀。

  至于前锋队员,董方卓第65分钟错过了一个点球,几次突破和射门尚算全场比赛难得的亮点。至于李毅,他只能接受现场球迷的嘘声。

  B领先立即懈怠施压必然慌乱

  比赛的进球是模式,比赛的过程更是如此。昨天的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亮出了“三板斧”,董方卓和李毅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就是不进球。当第22分钟杜威的头球得分之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将开始进球表演秀,毕竟巴勒斯坦队几乎一直疲于防守。

  事实并不是这样,一球领先后的中国队只是间歇性“雄起”。此后,中国队的进攻毫无章法,中场组织不力,前锋又像“没头的苍蝇”一样乱跑,结果只能是不进球。场边的朱广沪坐不住了,频繁站起身来冲队员吼叫,但根本没有人能够听到他在说什么。在几乎没有一次配合可以达到4脚以上传球的情况下,中国队仅仅以1 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可笑的是,下半场对手反攻,感受到压力的中国队竟然在场上出现了慌乱,丝毫不像是一支领先的队伍,好像自己的比分落后。在李玮峰打进第二球之后,中国队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胜利已经板上钉钉———又是固定的模式,中国队不再有进球了,哪怕是点球,董方卓一样可以不进。

  C胜利固然可喜进步却属奢望

  有说是“赢球就是硬道理”,中国队取得了胜利,因此庆祝也好,赞扬也罢,都是他们应该获得的。但是,这样的一场胜利,真的能够挽救中国队吗?

  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只是亚洲杯的

预选赛;巴勒斯坦队只是亚洲三流的队伍,如果这样的比赛都不能取得胜利,中国队还能去和谁打?在中国队昨天比赛的同时,日本队也进行了自己的亚洲杯预选赛,他们以6 0狂扫印度队。但中国队能够取得这样荡气回肠的胜利吗?

  真的就像是模式,中国队赢球,但只能是小胜。现场的球迷不满,不少人喊出了“2 1”的口号。而且,随着比赛的继续,“换前锋”、“换李毅”的声音都是听过的,都是模式下的。在亚洲,中国队总是亚洲杯成绩尚可,

世界杯成绩一塌糊涂,这也成了必然。

  当然,也有变化,那就是球场上的球迷越来越少了,而中国队越来越不被人关心了。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