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郴州遭遇头疼事 女排集训得先治“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中国女排抵达湖南郴州开始集训已经4天。根据计划安排,明天女排姑娘将结束近一周的军训,正式投入到大运动量的艰苦技战术和身体素质训练中去。在高强度训练之前,陈忠和主教练昨天表示,目前队中伤病队员较多,训练计划多少有些受其影响,但更为主要的是如何诊治队员的心病则显得更为紧要。

  在这之前,主力队员像杨昊、冯坤、张萍、张娜、赵蕊蕊等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信息,杨昊在十运会时所受伤病尚未完全好转,刚接受手术治疗的张萍在前不久的检查中也被发现膝关节有轻伤。陈忠和在集训之前还特意询问了这几名伤员的恢复情况,目前看来总的情况并不理想。陈忠和说,如果按照计划练,担心会加重她们的伤势,不练或者少练,则达不到预期效果,“这也是本次集训中我比较头疼的事情”。

  其实,这些还不是陈忠和最为担心的,令他忧虑的是如何治好伤愈后队员的心病,同样是一个难题。像中国

女排队中的第一主力赵蕊蕊,之前离队疗伤18个月,虽说现在已经基本痊愈,但经过这几天的训练,陈忠和发现赵蕊蕊训练中一直十分小心,不敢发力,训练效果自然也就打了折扣。

  赵蕊蕊说:“现在我起跳还不能用力,自己感觉要恢复到原来的状态,难度要比我刚进国家队那会要大得多。”对此陈忠和解释说,队员经过长期的治疗,刚恢复训练心理上有顾虑很正常,但要真正挺过这关确实不容易。

  据了解,队伍近期会适当调整训练计划,主要目的是要通过短期恢复和调整,给予队员适应时间,让赵蕊蕊等主力队员从伤病后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开练之前首先是要把队员的心病治好,避免造成新的受伤情况发生,这是此次集训最为首要的任务。”陈忠和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