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杂牌军战斗精神可贵 中国正规军表现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18 大众日报

  巴勒斯坦,大家都知道。但是巴勒斯坦男足,谁知道?谁又看过他们的比赛?

  先提供一点背景资料:巴队是临时拼凑起来的一支球队,其中中巴之战上场的队员中有6人分别来自智利、瑞典、科威特、约旦、卡塔尔联赛。此次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前,巴队只打过七场热身赛。

  显然,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杂牌军,而且比赛的过程也证明,巴队的确不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而完全是一支业余球队。当然,他们的表现和场上的战斗精神值得我们尊敬,也值得每个人尊敬。

  然而,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却拉近了双方的差距,将原本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变成了一场近乎势均力敌的比赛。

  看看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吧。首先是打法不明确。你能看出来中国队的进攻重点是边路突破传中呢,还是中路渗透,还是高举高打。好像都用了,但好像都不管用,最终的两个进球一个是靠定位球,利用我们身高马大的优势强行打进去的,而另一个则靠的完全是董方卓的个人能力,通过单打独斗创造出的机会,说是董方卓一个人的胜利一点也不过分。

  二是缺乏核心。由于郑智被亚足联停赛三场亚洲比赛,球队的核心——前腰位置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此前,朱广沪曾用过陈涛,还用过曹阳,但都不理想。本场比赛老朱又尝试着用陶伟,似乎也不尽如人意。除了一个角球助攻和制造了一粒点球外,我们在场上看到的陶伟根本不是在北京队踢球的那个陶伟。

  三是态度不端正。开场后在发现巴队是一支鱼腩部队后,中国队就开始了疯狂的进攻,但是由于太急,所以传接球和射门太随意,由于太随意,中国队失误连连,进攻效率极低。

  面对强队疲软,情有可原。面对弱旅,貌似强大,实则也是疲软。这样的一支中国队,如何去面对更大的挑战,和更高规格的比赛?我们不禁怀疑,这到底是一帮怎样的球员,又是一个怎样的足球环境造就了一支如此脆弱的国家队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