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重剑无锋 大巧不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13 生活日报

  金庸在《神雕侠侣》中假杨过之手向人们展示了一把厚重的铁剑,上铸八字:“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其寓意是指一把重剑不需要锋利的外形去修饰,其威力只蕴藏在剑身博大的气势和用剑者的技巧之中。这种不计较锋刃、貌似平淡的剑,往往能够给对手致命打击。

  在昨晚的国足大营当中,能够当得起“重剑”的,只有杜威。

  论天赋,朱家军本期集训,中后卫多达6人,除队长李玮峰外,没人能确保主力席位。杜威能够脱颖而出,靠的就是他中后卫、后腰、边卫皆可的多面手能力。

  论磨合,昨晚,为国家队打进首粒进球所依仗的头球本领,靠的不是灵犀一点,而是他平日的积累。在国奥队打拼的时候,杜威的头球威力就已经人尽皆知了。能够在国家队中使出这一招,那就不容易了。

  因为进攻不力,国足一直在演练定位球配合,涉及到角球战术,从热身赛对洪都拉斯的比赛来看,所有的角球都是发至后点。昨晚,这一战术还在继续,抗洪一战中李玮峰没有完成的配合,杜威完成了。

  论背景,被朱广沪召至麾下之前,杜威刚刚经历了留洋失利的挫折。与苏超凯尔特人队无缘,杜威只能返回母队上海

申花。跟在埃弗顿过得不顺的李铁一样,此次重返国足,他们都需要有上佳表现,证明自己。跟无作为的李铁相比,杜威抓住了机会。

  论前景,李玮峰与他是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双重搭档,此次配对的成功已经为他预定了不错的未来。

  所幸杜威在建功之后,还不失“重剑”本色,他说:“

伊拉克是一个非常好的球队,特别打客场,会有很多困难,我们必须要好好准备,打好下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