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独孤九剑?有点瞎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10 生活日报

  “海归”仓促上阵,打法乏善可陈,进球的全是后卫,前锋们依然无力……尽管国足在球迷的嬉笑怒骂间以2∶0赢了巴勒斯坦,打通了亚洲杯预赛的第一个关节,但朱家军使出的这套剑法,怎么看都像是独孤九剑的伪劣版。

  《笑傲江湖》中,风清扬当日向令狐冲传的正是独孤九剑。传剑前,风清扬先授心法,令其“行云流水,任意所至”,说白了就是活学活用,不拘泥于既定的套路,直至无招
胜有招。

  中巴之战,虽然没有邵佳一和孙继海,但意气风发的朱广沪还是初步让大家见证了他的理想。以董方卓、李铁和杜威这三位海归为贯彻中前后三线的中轴,串起全场。鉴于此,海归要充当点睛之笔,令整套剑法出神入化。

  可惜基底不牢。三位海归中,除杜威利用赛前演练纯熟的角球战术建功之外,其他两人只能说是有心无力。董方卓固然唱念做打俱佳,却得不到来自队友的强力支持,只能在禁区内东奔西突,忙于助攻。小董尚且经不住发点球的考验,神勇不再的李铁就只能疲于奔命了。

  除了执著于海归,在老国足和新国青之间,朱广沪还在迷走。昨晚,观察了大半场之后,他才祭出陈涛和郜林,但这只能折射出他的两大难题。郑智的替代者,不是陶伟,难道是陈涛?前锋线,是李毅加董方卓,还是李毅加郜林,又或者是郜林加邹捷?这些问题,朱广沪还不知道。

  从头到尾,大家能够看到的进球,就是后卫的头球,还有一而再、再而三如出一辙的定位球战术。人们在惊呼

中国队已经进入“后卫时代”的同时,也只能仰天长叹,让基本功不牢、连剑都拿不稳的朱家军给咱们演练独孤九剑,真是一个天大的错误!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