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成绩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02 生活日报

  一边是冬奥的冰球比赛,一边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都灵主场作战,作为冬奥会的东道主,绝大多数意大利人毫不犹豫地选了后者。这看上去是个挺尴尬的话题,举办冬奥,却不关注冬奥,原因只有一个,成绩才是硬道理。

  在意大利,成绩斐然的足球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而冬奥更像是匆匆过客。迄今为止,他们只拿到了4块金牌,在奖牌榜上仅列第五,所以,一旦足球与冬奥相撞,他们自然
会选择足球。

  不过这位东道主眼中的过客对很多人来说,却是兑现梦想的所在。

  同一个夜晚,郭心心、李妮娜、徐囡囡和王娇这来自中国的四朵金花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联袂演出,抢占了四分之一的决赛资格。

  这下,在短道速滑中惨遭韩国军团阻击的中国健儿也可以让世人见证中国军团的魅力了。成绩最好的郭心心在雪道上笑得特别甜,尽管资格赛成绩无法带入决赛,但她依然开怀,“我已经为这一天奋斗了三年,也到了收获的时候了”。

  其实,连苛刻的观众都知道选择最过瘾、最能出成绩的项目,更何况那些身处其中的选手呢。

  奥运金牌的魅力有多大,那些为它奋斗多年,却总是与之无缘的运动员最能理解。小郭的快言快语一定感染了很多人,在冰场上驰骋的年数跟小郭的年龄一样大的老将王曼丽自然也在其中。刚刚返回北京的王曼丽说自己完全可以再滑四年,记得赵宏博也说过类似的话,说到底,流血流汗,最终成绩才是硬道理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