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战朱家军锋无力仍未好转 前锋连点球都踢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黄一可)朱家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来2006年首场正式国际比赛。他们在2007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遭遇巴勒斯坦队,赛前扬言要狂扫对手的中国队最终仅凭后卫杜威和李玮峰的进球,2∶0击败巴勒斯坦取得开门红。不过朱家军“锋无力”的顽症仍未好转,这给他们未来的亚洲杯征途蒙上一层阴影。

  这场比赛也是主教练朱广沪上任后中国国家队的首场正式大赛。孙继海、邵佳一未能归队助阵,谢晖、李金羽、孙祥等主将受困伤病也无缘大名单,而郑智则处于禁赛期中。本场比赛陶伟接替郑智担任前腰,锋线由李毅和“海归”董方卓搭档,赵旭日、蒿俊闵等国青一代均进入首发阵容,朱广沪派出一个3412阵型强攻世界排名仅第138位的巴勒斯坦队。虽然中国队始终压着对手猛攻,但拙劣的传球和前锋能力的低下使得他们劳而无功。直到上半时第22分钟,杜威才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这也是他参加17场国家队正式比赛以来攻进的首粒进球。

  下半时第15分钟,董方卓断球反击,快速突至禁区右侧传中。李玮峰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变为2∶0。随后陶伟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韩国金哨”权钟哲果断判罚了点球。一心想进球的董方卓却罚失点球,未能打入个人国家队的首粒入球。接下来比赛进入乱战,现场近万名观众齐喊“换李毅”,以表示他们对

中国队前锋的极度不满。

  又讯在小组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新加坡队2∶0击败曾夺得雅典奥运会男足第四名的

伊拉克队。中国队3月1日将做客阿联酋,在小组第二轮中挑战伊拉克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