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野滑雪短距离中国全军覆没 白天平淡期待晚上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2日电(记者刘卫宏王镜宇)由于多数精彩比赛安排在晚上进行,因此都灵冬奥会22日白天的比赛几乎没有热点与亮点。遗憾的是,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在短距离比赛中全军覆没;好玩的是,罗格在对突查奥地利选手兴奋剂的事件表态时,“幽了对方一默”。

  都灵冬奥会22日将决出7枚金牌,其中3项决赛在白天结束。在单板滑雪男子大回转
比赛中,来自瑞士的一对兄弟包揽冠亚军,弟弟菲利普夺冠,哥哥西蒙得亚军。在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赛中,加拿大选手克劳福德获得冠军;在男子短距离赛中,瑞典选手比约恩·林德夺取了金牌。

  中国派出8名选手参加了越野滑雪比赛,结果全军覆没。在有80人参加的男子短距离比赛中,中国4名选手全部在资格赛被淘汰,其中成绩最好的张成烨名列第48位,他在1·3公里的比赛中,比第一名慢了10秒多。在有66人参加的女子短距离比赛中,中国4名选手也全部在资格赛中被淘汰,其中成绩最好的满丹丹排在第56名。

  此外,奥地利滑雪选手被突击检查兴奋剂的事情,终于引起了国际奥委会“掌门人”的关注,并对此发表了意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2日在这里评价说:“这简直是一出大戏,连好莱坞都编不出这样的情节。”此外,国际奥委会的一名药检官员透露,将于23日公布对奥地利运动员的药检结果。

  22日的其他比赛都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在雪上项目,

中国队的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和王姣将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冰上项目,中国队将参加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王霏、吉佳和张晓磊将参加女子1500米速滑决赛,杨扬和王濛将参加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李佳军和李蒿楠将参加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预赛。其中,自由式滑雪和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国队都有希望冲击金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