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湖北主场横扫广东 首局险胜开启大胜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2:07 中国排协

  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第16轮湖北队主场对广东队的比赛今晚19:00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进行,经过60分钟的激烈角逐,湖北队以3:0战胜了广东队,三局的比分是:25:23,25:18,25:21。

  比赛一开始,双方的争夺就很激烈,多次打成平局,7:7后,湖北队靠一次扣球得分才艰难的以8:7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湖北队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进
攻组合,并连续两次拦网成功,一度将比分拉开至四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广东队大力反击,连攻带拦将比分追成19:19。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相继打成20:20,22:22,23:23。关键时刻,广东队扣球失误,24:23,湖北队领先进入局点,接着广东队四号位强攻,湖北队拦网得分,25:23,湖北队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湖北队扣球失误,广东队先得一分。接着湖北队扣球得分,双方打成1:1。3:3后,湖北队进攻开始发威,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并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广东队出现连续失误,湖北队以10:3领先7分。接下来的比赛,双方的失误逐渐增多,特别是湖北队,扣球多次出现失误,一度广东队将比分追成12:14,落后2分。湖北队主教练陆诚不得不请求了本局第一次暂停。暂停后,主教练的意图得到了体现,湖北队连得两分,以16:12领先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来的比赛,湖北队没有再给广东队机会,以25:18七分的优势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湖北队开局便以2:0领先,之后又利用网上的优势多次封堵住了广东队的进攻,使广东队的进攻显得毫无威力,并以8:2领先6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着,湖北队的进攻出现波动,广东队反而越打越好,比分逐渐缩小,10:12,广东队落后2分。湖北队主教练及时调整了阵容,稳住了湖北队的阵脚,以16:12领先两分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多次出现漂亮的进攻和扑救,但湖北队的实力还是明显要高出广东队,最后,湖北队以25:21赢得可第三局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武汉赛区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