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例行药检使得人心惶惶 奥运动员等待结果如坐针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2日电(记者曹剑杰刘卫宏)刚刚松了一口气的奥地利滑雪队队员,22日又提心吊胆起来:他们的药检结果将于23日大白天下。

  10名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队员18日晚遭意大利警方搜查后接受了药检。21日刚好是药检过后72小时。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戴维斯21日表示,如果药检结果72小时没被公布,就说明药检没问题。

  奥地利运动员刚刚松了一口气,戴维斯又在22日的记者吹风会上改了口。她说:“对奥地利选手的药检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药检内容还包括检测促红细胞生成素。”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药检官员称,10名奥地利选手的药检结果将于23日中午之前公布。

  

意大利警察在对奥滑雪队驻地两次“突袭”行动中,搜走100个注射器、100包药,以及被怀疑用于血液兴奋剂的输血仪。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指出,对运动员是否服用兴奋剂或使用违禁方法的裁定,不一定要依靠药检结果,如果其他证据确凿,也能“定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