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让纠纷让张曙光很挠头 辽足再传欠债560万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15 北京晚报

  

转让纠纷让张曙光很挠头辽足再传欠债560万风波

  转让纠纷让张曙光异常挠头

  本报讯 昨天下午,工商银行沈阳市某支行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辽足俱乐部拖欠该行贷款本息共计560万元迟迟未能归还,他们已经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昨晚该负责人赶赴北京,今天到中国足协说明情况,“必须立刻叫停辽足转让,否则国有资产将会受到损失”。

  这家银行是在阅读了有关报道后发现问题的严重。“中国足协要求我们拿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书,这有点强人所难。”这位杨行长介绍:“我们已经向市中法提起诉讼,要求

辽足还钱。但从起诉到判决有一个过程,在这期间法院没有义务为我们出示书面材料来叫停辽足转让,所以,中国足协的要求不合理。”

  据悉,这笔贷款早在去年就到期了,而辽足以暂时没钱为由没有归还。“我亲自跟张曙光沟通过,他说辽足不仅有债务还有债权,把外面的欠款拿回来,就能还上这笔钱,”杨行长说:“但是他们是足球俱乐部,核心是球队,只能围绕球队来挣钱。辽足的一些固定资产已被有关部门查封了,现在球队转让后,他们拿什么还钱?由此可见,俱乐部转让的根本目的是逃避债务。这笔钱不是哪个企业的,而是国家的,不还绝对不行。”

  对足协“请找法院”的表态,该银行负责人并不认同:“足协是行业管理机构,怎么能推脱责任呢?转让公示是足协推出的,我们不找足协找谁。他们明知道这里面有问题还给辽足公示,这是不负责任的。我们这次到足协一定要讨个说法,辽足转让必须叫停。”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记者给张曙光发出了手机短信,不过对方毫无反应。据另一知情人士透露,这笔贷款确实存在,贷来的钱早用于俱乐部的日常支出了。

  辽青家长昨天也再次到中国足协申诉并递交了仲裁申请,足协迅速作出了反应。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综合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律师从北京赶到沈阳前往辽足俱乐部,他们此行的任务就是调查辽青欠薪事件,他们要求辽足3天内上报有关书面材料说明情况。(张膺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