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北京今晚客战八一 抑制对方"砍巴"战术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15 北京晚报

  今晚是CBA常规赛第35轮比赛,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北京金隅队客场与八一双鹿的第二次交手。众多篮记从昨天开始纷纷抵甬,采访本场比赛。

  在京军两队首场较量中,金隅队在主场以105比98艰难战胜八一队。此番客场作战,争夺将会更加激烈。尽管客场取胜八一队难度很大,但金隅队信心十足。这场北区老大与南区老二的再度碰撞,应该说是胜机各占一半。

  为了争取拿下这场硬仗,金隅队从义乌抵达宁波后,既练了力量又练了战术。主教练闵鹿蕾不仅组织全队反复观看了八一队比赛的有关录像,而且在攻防技战术上做了充分准备。比如,如何破解八一队的“砍巴”战术,八一队全场紧逼时怎么落位,改守联防怎样去攻,半场扩大盯人如何应对,怎样去防莫科、李楠、张劲松和王中光,比分领先时该怎么打,落后时怎样应对,僵持时又该怎么办等等,考虑得十分细致。开完全队准备会,闵鹿蕾又分别与队中主力队员单独谈话,听队员的建议,并统一思想。这种战前准备形式闵鹿蕾已坚持多年,非常有效。

  八一队更是重视此战,上一轮他们轮空,可谓以逸待劳。首战输给金隅队后,主教练阿的江认为八一队有获胜的机会,但没有抓住。这次主场再战,八一队士气高昂,决心在主场报一箭之仇。至于能否取胜,关键看临场发挥。BTV—6今晚7时30分直播此战。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