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甘肃将全力推进体育“惠农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今后未来五年,甘肃体育的工作重心将向广大农村推进,大力实施“惠农工程”。具体目标是实现:“一市一馆(体育馆)”、“一县一中心(健身中心)”、“一乡一站(文体活动站)”、“一村一场(篮球场或文体活动室)”,切实为西部农民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和条件,并以此为基础,结合地域、民族、文化特点,开发农村健身品牌活动项目。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体工会议上获悉的。

  近些年来,甘肃各级体育部门大力推进农村体育工作,都把发展关注的目标聚集在乡村,狠抓了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数据显示,全省经常参加健身活动的人数,城镇达到60%,农村达到30%,实施了“篮球进乡(镇)”和“乒乓球进社区”工程,在全省200个乡(镇)和社区分别安装了200副篮球架和1000副乒乓球台,两年来又新建成了路径工程83条,雪炭工程2个,积极申请待批的6个,已争取到位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和临夏回族自治州“民康工程”2个,广大农民充分享受到体育发展的成果。“

十一五”期间,甘肃省体育局又规划了“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旨在着力打造带动全省城乡体育协调发展重大体育项目,特别是把农村场馆设施建设作为改变体育面貌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来抓。

  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对记者说,“惠农工程”就是“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是省体育局“十一五”期间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加快推进此项工程,切实惠及全省广大农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