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娃娃枪手攻陷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轻后防线顶住皇马巨星轮番攻击

  主裁判的完场哨音刚一落下,21岁的森德罗斯就迫不及待地走到劳尔面前,要求与皇马的旗手交换球衣。劳尔目无表情,伸手指了指更衣室,示意到里面再换。没等劳尔离开伯纳乌球场,24岁的赫勒布又走了上来要求换球衣。这回劳尔还是冷冰冰地指向更衣室。在主场输给一群娃娃兵,劳尔怎么可能有好心情和他们换球衣。

  全场比赛,皇马的控球比率高达60%。不过,这不足以阻止亨利的表现。在范佩西、博格坎普和阿德巴约无法上场、雷耶斯带伤出战的情况下,亨利作为枪手唯一的弹头顶在最前面。下半时刚开始1分钟,他就将皇马一脚踢入深渊。从中场得球开始,他接连晃过罗纳尔多、梅西亚和格拉维森,然后用速度压过补防的拉莫斯,赶在卡西利亚斯出击前推射远下角得手,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要知道,这是亨利全场唯一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

  除了亨利外,阿森纳主帅温格恐怕还要感谢手中的那群娃娃兵。在坎贝尔、科尔和劳伦等主力均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温格不得不让图雷带着埃布、森德罗斯和弗拉米尼镇守后防。在这条后防线里,24岁的图雷已经是年纪最大的球员,年纪最小的森德罗斯上星期才刚刚度过21岁生日。在他们身前,出任后腰的法布雷加斯更是只有18岁。可就是这么一条娃娃防线,竟然防得皇马没有半点机会。全场比赛,皇马让贝克汉姆和西西尼奥主攻右路。面对两大巨星的轮番插上,弗拉米尼多少有点力不从心。然而,贝克汉姆和西西尼奥全场超过十次的准确传中全部被图雷和森德罗斯化解。直到第64分钟劳尔替补上场后,皇马才对阿森纳禁区造成一点威胁。然而,罗纳尔多低迷的状态令劳尔独臂难支。即使后来又换上巴普斯蒂塔,皇马也不能在娃娃枪手面前占得多少便宜。

  亨利的发挥加上坚固的后防,令温格赛前的预言成真。开赛前,法国人就认为,只有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让亨利发挥出最佳状态,阿森纳才有赢球的可能。不过阿森纳的获胜还得感谢上天的帮忙。开场仅9分钟,皇马中卫伍德盖特就受伤下场,皇马只能换上梅西亚与拉莫斯搭档中卫。在伍德盖特和拉莫斯一起上阵的十场比赛,皇马一球未失。此役前者刚一下场,皇马就被亨利攻破城门,不能不说是有点运气的成分。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阿森纳箭头亨利(上)突破皇马的防守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