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前最后一练显示极佳状态,国足今夜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16时30分,中国男足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亚洲杯预赛首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队员们展示了极佳状态,尤其是定位球的演训,几乎一打一个准。赛后球员也信心爆棚,看来今晚之役值得期待。

  昨天对抗训练时,前锋为董方卓和李毅组合。这也是董归队后第一次与队友对抗。在反越战术上,董方卓展示了不俗的实力,数次成功摆脱后防的制约。虽然在运动战中他没
有进球,但几脚一气呵成的射门让观训者过足了瘾。相比之下,李毅就亮点不多,不过多久就被邹捷换下场。董方卓表示,通过合练,基本跟上了球队的节奏,并认为自己应该在比赛中能够进球。

  守门员李雷雷表示,全队会努力打好今晚的比赛,因为大家集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是为了今晚迎战巴勒斯坦队。“放心吧,我觉得不会有问题的。”李雷雷说。

  昨天,国足主帅朱广沪特意演练了任意球。前场直接任意球,朱广沪亮出了几套战术。先是陶伟直接打门,第一次直接打门就迎得满堂彩。训练中最多使用的战术是由陶伟拨球,身后的杜威或董方卓打门。杜威的打门质量也大有长进,曾有一记势大力沉的进球,防守方的队友也为他击掌喝彩。另一套战术则是由陶伟拨球给赵旭日,再传给陶伟远射。陶伟状态实在了得,以一记刁钻的底平球轰开了大门。赵旭日则负责右路角球的主罚大任。

  定位球演练中表现好的是杜威,不仅罚直接任意球时能远射中的,而且在禁区前左右两路罚球时连续打进了两个头球。鉴于杜威、董方卓和陶伟在任意球演练中找到感觉,朱广沪还特意留下他们演练了罚点球。

  前锋、中场和后防均有致命杀手,只要后防坚固,今晚狂屠对手并非不可能。

  根据昨天的训练,首发阵容应无太大改动:守门员李雷雷,后卫季铭义、李玮峰和杜威,中场是曹阳、赵旭日、李铁、陶伟和蒿俊闵,前锋是邹捷和董方卓。

  经过教练组集体商议后决定,谢晖、孙寿博、臧海利、冯潇霆、王栋、李金羽、吴伟安、崔鹏、韩鹏、张永海共10名球员没有进入中巴之战的报名名单。

  本报记者谷正中

  

  上图:朱广沪(左)期待陶伟有好表现本报记者赵宝彤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