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菲卡一击命中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极其沉闷的比赛进行到最后

  第85分钟,一直靠在椅背上的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突然将上身挺了起来,瞪圆两眼,因为他看到本菲卡中卫路易松接佩蒂特开出的任意球,抢在守将海皮亚跟前,将球顶入利物浦的大门。

  贝尼特斯显然是感到有些意外,因为本队的防守一直滴水不漏,对方此前的进攻并无威胁。然而路易松把握了唯一的机会,不仅替本菲卡赢得了欧冠联赛淘汰赛的首场胜利,而且打碎了贝尼特斯的如意算盘。

  也许正是看到了先客后主的有利赛制,贝尼特斯不惜舍弃状态正佳的高中锋克劳奇,以有丰富欧冠经验的老前锋福勒代之,他甚至将有小伤的中场核心杰拉德也放到替补席上,以贯彻求稳为上的宗旨。虽然本菲卡主教练科曼想全力争胜,但手下状态欠佳也使其有心无力。于是,上半时双方都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势。主队佩蒂特直传西蒙形成的单刀赴会,算是双方仅有的一脚威胁性传球。两队射门一共才五次,而且全无威胁,全场的第一次射门甚至出现在第30分钟。总之,场面显得极其沉闷。

  下半时,本菲卡加快了进攻速度,场上的空当也增多,这使得利物浦的反击有了用武之地。交手才五分钟,利物浦就射门两次,而本菲卡则由佩蒂特的吊射还以颜色。见此,贝尼特斯先后以西塞和杰拉德换下福勒和莫伦特斯,其用意是以杰拉德强化中场,靠西塞打反击,继续贯彻以稳为上的既定方针。对此,科曼的应招是换上攻击型的中场卡拉贡尼斯,以加强攻势。结果,进取的一方有了收获,卡拉贡尼斯在前场被“红军”的哈曼绊倒赚得任意球,才使本菲卡赢来了致命的一击。

  本报记者徐扬扬

  

  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急得跳起大骂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