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要输得明白 常昊剖析失利原因——自己失误送走了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56 中国体育报

  这次三国擂台赛,中方在排兵布阵时把常昊从主将位置调整到副帅位置,是因为这仗很重要,马晓春说这直接关系到此消彼长的士气。

  赛后,常昊自我总结:“布局我准备得很充分,今天在布局阶段就取得了优势。但在中盘战斗中我被攻击得很猛,自己的状态也突然变了调子。结果对手利用厚势在中腹成了很多实空。左下角打劫时回应过缓,这也导致了全局的被动。”

  “另外在大官子阶段,如果下好本来是细棋局面,但我出现了几次的判断失误,总之很遗憾。”但对外界所说的状态不佳,常昊并不认同,他认为,主要是这盘比赛没发挥好输了。

  时隔5年与赵汉乘第二次交手,对他的表现常昊评价道:“他的实力很均衡,是韩国非常出色的棋手之一。”他也客观分析,像农心杯三国擂台赛这样以一盘淘汰制的大赛,通常对棋手来说第一盘的比赛是非常难下的。

  眼下,中方只剩下了主将孔杰,常昊认为:“孔杰经历了很多大赛,无论是国际大赛经验还是实力,我想他都没有什么问题。”

  此前天元战中孔杰状态不佳被周睿羊击败,但他自信心并没受到影响,他说:“天元战的失利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为我敲响了警钟。有常昊先上,我也能有时间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本报记者平萍(上海2月21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