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药频出大手笔 年薪百万邀戚务生重返广州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18 中国新闻网

  在广州医药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以来,频出大手笔。新赛季的广州广药俱乐部将聘请现年62岁的老帅戚务生担任新赛季的主教练,据悉,戚务生的年薪将超过百万。

  戚务生曾经带过多支顶级联赛球队,并且担任过国奥以及国家队主帅,在国内足坛很有人脉。而且,大戚和广州足球颇有渊源,15年前,也就是1991年,他曾经担任过广州队(时为广州白云山队)主教练,将广州队打造成国内的一支强队,1993年,他离开广州回到家
乡大连执教。

  此次,广药集团入主广州足球队,意在将广州足球做大做强,他们接手成功的那一天,定下的选帅宗旨就是挑选“名帅、有影响力、有实力”的教练执教。而在专家列出的选帅候选名单中,戚务生排在首选位置。不过,有关方面也曾经犹豫过,想要聘请高水平的外教,最后经过深思熟虑,广药高层还是决定聘请高水平国内教练。

  在上周广药董事会正式任命了麦奇杰为总经理,杨旭、吴晓东为副总经理的足球俱乐部领导班子后,选帅工作马上进入了实施阶段。事实上,在刚刚入主的时候,广药方面就和戚务生打过招呼,而大戚也在近期和朋友聊天的时候透露出准备出山的想法。

  上周末,广药足球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麦奇杰和副总经理杨旭一起飞赴昆明,与戚务生进行了秘密会谈。双方的会谈很是友好,并且谈论得很详细,涉及了新赛季广州队的比赛赛程和准备情况。虽然大戚目前没在一线队,但其对中

国足球联赛的认识和阐述得到了广药足球俱乐部高层的高度赞同。谈判中,广药集团对戚务生的执教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在协议工资条款上没有过多分歧,老帅戚务生将以超过百万的年薪成为广州足球历史上年薪最高的国内主帅。为了使广州队本赛季冲超成功,在广药足球俱乐部与戚务生谈判的协议中,俱乐部把冲超等条款写进了合同,戚务生将与广州足球俱乐部签约一年,如果广州队冲超成功,那戚务生将会自然续约继续执教广州足球队。

  在广药足球俱乐部和戚务生的谈判中,麦奇杰和杨旭对大戚表示,广药入主广州足球,冲超成功绝对不是终点,打造浓厚的广州足球文化和“体育强市”、在2010年前营造广州城市国际级体育文化才是广州足球发展追求的最高目标。大戚对广州足球有如此高的设想表示赞赏,他认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广州足球会很有希望。他也希望可以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回报给

中国足球,尤其是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广州足球。

  据悉,戚务生将在本月26日抵达广州,与广药集团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届时,广药集团和广州市体育局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按照协议,戚务生不会自带副手,现任代理主教练马米奇将担任助理教练,大戚将和现任广州教练班子一起担起广州队冲超的大任。

  (来源: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