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惊 难度高落地稳 叹 膝有伤心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4 新民晚报

  

惊

  郭心心

  郭心心是四名队员中,唯一一个跳三周台的。

  从一开始,教练就把她定为“难度选手”,要她以难度取胜。她之所以没李妮娜成绩那么好,是因为她难度虽高,但完成的质量,始终不高,或者说,不够稳健,至少在落地这个环节上,她不如李妮娜。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这么高难度的两个动作,落地居然这么稳,难怪分数就扶摇直上了。

  明天凌晨,郭心心还是做这两个动作。如果库帕还像资格赛这样发挥的话,那中国队只能依靠郭心心去和她争冠军了。

  李妮娜

  李妮娜今天还不够兴奋。也许,她觉得还不是时候。

  李妮娜的动作难度不如郭心心与库帕。但是可以看出,她的落地相当稳健。对她来说,稳稳地进决赛是第一位的。不过,她的这套动作是否能拿冠军,关键要看库帕与郭心心的表现如何,尤其是落地。一旦两人表现出色,即使空中姿态不如李妮娜,分数也肯定要高于李妮娜。

  李妮娜是跳两周台的。一些难度高的动作,不可能在两周台(三周台比两周台要高)上完成。所以,李妮娜不会为了明天凌晨的决赛临时改难度。她能做的就是把自己两个动作做得尽量完美。

  徐囡囡

  徐囡囡已经不是长野冬奥会上的那个徐囡囡了。

  这位28岁的老将,尽管还是队里的“大姐”,但她的膝盖旧伤似乎还影响着她的状态,更重要的是她的心理。她看上去不够自信,第一跳时甚至有些紧张。

  徐囡囡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为

中国队夺得唯一一枚冬奥会雪上项目的奖牌。明晨决赛对她来说,获得一枚奖牌已经非常完美了。

  王姣

  23岁的王姣能够和队里的三位世界高手一起比赛,已经觉得很幸运了。今天,她又能够进入最后决赛,更是运气帮了忙。

  王姣的动作缺少一点霸气,而且落地也不够稳健。上届奥运会,她在资格赛中名列第18,未进决赛。今天对她来说,奥运会任务已经完成了。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都灵今日电)

  郭心心在比赛中难度大落地稳

  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