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登上领奖台 期待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4 新民晚报

  当王姣也以0.19分的极微弱优势跻身第二天的决赛时,达斯汀乐坏了。“干得好!”他与助理教练们一一击掌庆祝。

  40分钟后,他最后一个从跳台下来。“教练必须要把看台的雪扫好,这是国际比赛的规矩。”达斯汀扫的那个跳台是3号,就是李妮娜用的那个跳台。

  “对今天的比赛,我非常满意。四个人都进了决赛,占三分之一,完成了赛前的目标。”达斯汀逐个评价时认为,郭心心完成得最好,在这个难度上,几乎把自己最高水平发挥出来了,落地这么稳,对她来说可能是第一次。“李妮娜似乎有些紧张,但水平是发挥出来了。王姣第一跳落地不够好,第二跳能够调整过来,不容易。徐囡囡今天没有发挥出水平,可能与她的伤有点关系。”

  执教中国队已经快两年的达斯汀来自加拿大。他说:“我希望她们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发挥得同样出色。”至于明天决赛的预测,达斯汀摇摇头,“很难说,我们会争取最好的成绩”。主要对手就是今天排名第一的库帕与排名第四的瑞士老将卢尔。尤其是库帕,她两跳的难度系数,目前只有郭心心与她有得一拼。

  “她不是新冒出来的,她以前就很有名,拿过十几个世界冠军。在1998年至2002年期间,她始终是世界第一。”达斯汀介绍说,1998年冬奥会前,她摔伤了腿与头,结果没有参加奥运会;上一届奥运会更惨,人已经到了赛地,却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扭断了膝盖的十字韧带。“没想到的是,经过这几年的康复与训练,她的状态似乎比以前更好了。”

  也许是考虑到库帕的表现太出色,达斯汀最后在展望北京时间明晨开始的决赛时,谨慎地说:“我可以保证有中国选手上领奖台。这项比赛的偶然性很大,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姑娘们的精彩表现吧。”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都灵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