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晓鹏进入滑雪空中技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07 竞报

  

韩晓鹏进入滑雪空中技巧决赛<br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2-22/eb6675daf0134dc6f5f0fadb44a600e7.jpg" width="380" height="582" border="1">

  韩晓鹏完成动作成功落地

  本报记者邓科都灵摄影报道都灵时间2月20日晚,在都灵山区萨奥兹·杜尔克斯滑雪
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韩晓鹏在男子预赛中以排名第一的不俗表现,让世界对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实力有了全新的认识。

  虽然中国的女子空中技巧已经在世界上处于绝对的强手地位,然而男子空中技巧却依然是个弱项。本届奥运会男子空中技巧内定目标是前6名,然而在预赛取得绝佳战绩的韩晓鹏充满了信心。“虽然队里的目标是前六,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三。”

  比赛当晚,虽然前一天的大雪已经“休息”了,但山上的温度依然比大雪前低得多。比赛开始前,中国代表团段世杰、崔大林等领导以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洪国、副主任王揖涛都来到现场为中国男队助威。

  参加预赛的

中国队选手共有4人,第一跳前两位出场的欧晓涛和刘忠庆均表现欠佳。中国代表团助威的众人连连摇头,不过他们也知道,男子空中技巧实力并不突出,因此除了惋惜之外并没有太多的表示。惊喜来自邱森,随着他空中转体后稳稳落地,全场观众毫无保留地将掌声送上。最大的惊喜来自于最后一个上场的韩晓鹏,他第一跳的难度系数是4.425,而这一跳竟然得到了128.54的高分,仅排在邱森之后。显然韩晓鹏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双手挥拳庆祝着成功。经过采访区时,韩晓鹏满脸兴奋地说:“我对自己第一跳非常满意,一会儿的第二跳主要是稳定,不用太难的动作,先保证进决赛再说,要拼也得到决赛去拼。”

  然而第二跳难度的确有所下调,但从韩晓鹏起跳的高度上还是可以看出他依然希望表现出最好的水平。最终韩晓鹏以两跳总分250.45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而邱森在第二跳中出现失误排在第六,不过也算顺利过关,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则惨遭淘汰。

  韩晓鹏与邱森的出色表现打破了中国队两个纪录,一是在此之前中国空中技巧男队在奥运会上还从没进过决赛,第二,在预赛中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是赛前中国队说什么也没有想到的。

  “我是江苏沛县人,和刘邦是老乡呢。在东北住了10年了,现在口音全都变了,我不说你听不出来吧。”赛后韩晓鹏非常激动。“其实第一名进入决赛和第十二名进入决赛没什么区别,我知道很多选手都保留着实力呢,不过我相信自己能够在决赛中跟他们有一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