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京成了斯杯唯一申办城市 正式合同尚未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06 扬子晚报

  昨天,有消息称,国际篮联已经和江苏方面就斯坦科维奇杯的承办签订了正式合同,但今天上午记者从省体育局有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是:正式合同并未签订,目前只是草签了一个意向性协议,很多细节还有待双方进一步协商,正式合同预计要到本月底女篮全明星赛结束之后才能敲定。

  广州退出南京没了竞争对手

  据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缪澍惠透露,江苏目前和国际篮联签订的这份意向性协议,已经基本确定由江苏承办这项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这份合同是一个大体的框架,并不涉及到一些具体的内容,但基本确定了本届斯杯将在南京举行,这就意味着广州彻底退出了和南京的竞争,南京成了目前唯一的申办城市,”缪澍惠告诉记者:“广州退出之后,我们就可以一心一意把心思放在如何办好这次比赛上。”

  缪澍惠说,“在去年北京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举办的时候,我们就和国际篮联有过接触,当时就提出了想承办第二届比赛的愿望。可以说我们是志在必得,现在终于把这件事定下来了。”

  仍有变数

  很多细节还待商榷

  虽说赛事确定在南京举办,但很多具体的细节仍然没能谈妥,比如承办费用、电视转播、参赛队伍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参赛队伍的质量问题。

  “去年的斯杯办得不尽如人意,很多球迷想见的球星都没来,各个大洲的冠军球队来的都不是主力,导致最后几场比赛基本没有观众来看,票房是我们这次赛事的最主要的收入之一,因此我们非常希望NBA的那些明星都能来南京。”

  据知情人士透露,程万琦已经许诺将德国队的诺维茨基、法国队的帕克等NBA大腕悉数请到,程万琦曾表示:“德国队拥有诺维茨基,法国队拥有托尼·帕克,

澳大利亚
状元
秀博古特,巴西有4个NBA球员,欧洲冠军希腊也有很多NBA球员,还有就是你们最关心的姚明,我可以告诉你,姚明肯定会参加这个比赛的。”

  对此,缪澍惠表示,程万琦的这些表态只是口头承诺,我们想将这些承诺落实在书面上,因为这对球迷很重要。

  着手准备

  江苏球迷期待幸福时刻

  “比赛时间已经定下来了,8月10日-8月15日。虽然合同尚未签订,但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缪澍惠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尽量多的明星能够在这次赛事中聚首,不过现在时间尚早,包括

中国队的名单也还无法敲定,现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美国忙王治郅的事情,我们要等他回国之后才能和他谈举办斯杯的事情,当然,我们非常希望他能够把大郅给带回来,我们也非常希望王治郅能在斯杯上重新代表中国队亮相,这对我们举办这次赛事来说那就又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

  据介绍,这次赛事如果落户南京,主办方将充分尊重球迷的意见,赛事的举办地点、票价、赛程等具体细节的敲定都将认真倾听球迷的心声,据介绍,主办方已经制作了调查问卷,打算向球迷派发,问卷大致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你希望比赛在五台山还是奥体中心;第二,赛事具体安排中,你希望是下午和晚上各打一场还是晚上连着打两场,第三,你认为本次比赛门票的价格应定在什么价位。

  缪澍惠表示,“我们这么做,就是要把球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球迷满意。”本报记者吴宏亮

  王治郅回归首战在南京?

  

南京成了斯杯唯一申办城市正式合同尚未敲定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