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用定位球招待巴勒斯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3 城市快报

  尽管自称“做好了面对各种结果的准备”,但朱广沪比谁都明白:与巴勒斯坦队一战除了多进球取胜以外,再无别的路可以走。所以在昨天下午的最后一练当中,朱广沪不厌其烦地让队员把前场各个位置的定位球细细地多次演练。目的已经很明显:一旦对手死守,定位球将是朱广沪唯一可以依赖的法宝。

  即使有了杜威和李玮峰两大“空霸”,朱广沪仍然不敢就此高枕无忧。在昨天的演
练中,除了陶伟的直接任意球外,包括角球在内的所有前场定位球都有至少两套进攻方案。一方面,朱广沪要让杜威和李玮峰在定位球战术中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一向热衷于在定位球上玩花活的他也设计了更多的进攻套路。一句话,“出其不意、力求出新”是这支国家队在定位球上的宗旨。

  相应的,朱广沪在人员上也配备了不下5名球员。直接开出的角球肯定是找杜威和李玮峰这两个点,但如果对方盯得太死,蒿俊闵、曹阳等人将拉出来“炮制”战术角球的进攻,而不是一味地在禁区内死等。在任意球上,身材高大的董方卓也不是只有抢点的任务,他得时刻准备着在禁区接队友直塞低平球,然后根据情况选择直接打门或是传球。除了远射之外,董方卓的速度和在禁区里的拿球摆脱能力让朱广沪在定位球战术上又多了一种选择。

  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在定位球上花的工夫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多。除了任意球之外,朱广沪昨天甚至还留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让董方卓、陶伟和杜威3个人专门练习了点球。要想改变这支

中国队以往给人以进攻乏术的印象,定位球将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