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实巴勒斯坦球员身份是警察 国足惧怕对手海归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3 城市快报

  摄影/王雨

  自从朱广沪上任以来,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来到广州的巴勒斯坦队在他眼中似乎变得模糊起来。巴勒斯坦队的真实实力到底怎么样?这个问题国足上下似乎都没有答案,甚至这两天朱广沪为了了解对手的实力开始翻阅报纸,这种心态无疑耐人寻味。[真实巴勒斯坦球员身份是警察]

  昨天晚上,经过了多方努力,记者终于撬开了巴勒斯坦球员的嘴巴。“我在加沙是一名警察,这是我现在最主要的身份。只有到国家队比赛的时候,我们才会聚集在一起准备比赛。在我们的球队中,像我这样的人非常多,大部分队员的身份都是警察。”队员摩汗纳德这样表示。根据了解,本次来中国的巴勒斯坦队中,有13名球员来自本国联赛,2名在约旦和叙利亚踢球,4名效力智利联赛以及来自瑞典的3名还在读大学的学生。而且来自本国联赛的球员基本都是警察,在没有比赛和集训的时候,这些国内球员实际上是当地维持治安的警察。平时,他们也经常参加当地的足球联赛,不过这种联赛完全属于业余性质,球员从这种比赛中得不到任何收入或补贴。

  在巴勒斯坦生活,警察的收入是月均200美元左右。这次来中国比赛,有不少球员都带着半年或3个月的工资,希望在中国买手机或其他电器。“我们那儿根本就没有卖的,个别有卖的地方价格也特别昂贵。”19岁的伊斯梅尔说道。几名来自智利的巴勒斯坦海外球员景况则好一些,智利联赛的球员收入一般在1000美元左右,他们也是球队里最富有的。巴勒斯坦国内的局势决定了巴勒斯坦足协根本就不可能有钱来支撑国家队的正常运作,这次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的集训就是依靠赞助,球员目前一分钱都没有拿到。“领队告诉我,后面应该会发一些津贴,不过大家都不指望太多。”另一名球员法赫德解释说。

  为了备战这次亚洲杯预选赛,巴勒斯坦队到现在为止一共集训了一个多月,他们是从1月22日在约旦开始集中的。到目前为止进行了8场热身赛,成绩是5胜3负。特别是在海外球员加盟球队之后,他们以2∶0战胜巴林队,显示出不俗的实力。不过,这个球队也有其致命的弱点,那就是队员之间互不熟悉。4名来自智利联赛的球员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可他们竟然没有踏上过巴勒斯坦本土,也只会说英语。在只与大部队磨合了半个月的情况下,球队很明显还没有成形。对于这样的对手,按照国足正常的实力,实在没有必要担心什么。[恐惧国足上下担心对方海归派]

  对于中巴两队来说,实力并不在同一起跑线上,从深层意义上来说,国足真正关心的是巴勒斯坦队海外球员的实力。如果焦点再对准一些,巴勒斯坦来自瑞典的球员并不足惧,因为他们在瑞典丙级联赛踢球,而来自智利联赛的4名球员则是问题关键。如果不是巴勒斯坦后裔,这4名在智利土生土长的球员绝对不会出现在亚洲赛场上,但是既然来了,这4人就让朱广沪有些寝食难安。有海外球员撑腰,巴勒斯坦队主帅托马斯的腰也挺了起来。昨天晚上,在结束训练后他明确表示:“来中国就是为了赢球。”而在此之前,他的态度则“谦虚”许多。

  这两天,朱广沪身上的一些细节变化也让人感到了目前国足内部的紧张气氛,此前很少在赛前看报纸的朱广沪,这两天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报,并通过媒体进一步了解对手的情况。昨天,朱广沪就无奈地告诉记者们:“我早上看媒体报道说,对方教练很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说明,没有哪支球队不想取胜,看来他们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想在我们的身上抢肉吃啊。”面对比自己排名落后65位的巴勒斯坦队,分组结果刚刚出来时还挺直腰板的

中国队,如今却随着比赛的临近而变得畏首畏尾起来。此前朱广沪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对手不好对付,这是很少见的情况,昨天训练结束后他再次表示:“我已经告诉队员们,一定要将对手当强队来打。”

  “听说他们的海归挺厉害”这句话,不仅国足教练说过,队员也都互相谈论过,而且随着比赛的临近,这种阴影越来越影响到每一个队员的备战心态。“现在队员们看上去都很轻松,但说实话,能不能真的轻松拿下对手,现在谁也不敢打包票,应该是没问题,但比赛不结束,就必须要做好两手准备。”一位国脚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