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战事今晨再起(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战报

  皇马小中一枪舍瓦点平拜仁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展开争夺。

  AC米兰与拜仁的较量在慕尼黑安联球场开始,顶替卡恩担任队长的巴拉克远射破门,攻入他本赛季首粒冠军杯进球。但下半时开始不久,舍甫琴科主罚点球扳平,此后迪达受伤被换下,结果拜仁慕尼黑主场1∶1被AC米兰逼平,拜仁主场全胜也被AC米兰终结。

  在西班牙,两支目前状态不佳的豪门相遇了,阿森纳客场1∶0小胜皇家马德里,亨利在第47分钟个人突破攻入制胜球,这是他本赛季第4粒冠军联赛入球。

  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利物浦客场0∶1负于本菲卡。终场前,巴西中卫路易松顶入制胜一球让卫冕冠军苦苦支撑了将近90分钟的后防晚节不保。

  在荷兰,里昂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任意球破门建功,戈武在第81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是唯一的进球使得少一人的里昂还是在客场以1∶0战胜了埃因霍温,回到主场,相信法国人的日子就要好过多了。

  ●声音

  温格坦言胜利有瑕疵

  卡罗对翻盘充满信心

  本报今晨专电在伯纳乌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

皇马主场0∶1告负阿森纳。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对于自己青年兵的表现很满意。“近期我们展现出了不少的特性,我认为有些事情被激发出来了。今晚,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们是一支团结的球队,当我们需要全力以赴时,我们总能表现出自己的水准。我对于今晚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高兴,唯一遗憾的就是如果能再进1~2个球就好了。我们有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这让我们无法在第一回合就确定出线。”

  尽管输掉比赛,但皇马主教练洛佩斯·卡罗仍旧对于球队的晋级充满信心。“阿森纳今天的表现很出色,特别是在防守上。”洛佩斯·卡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今天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我们期待能在伦敦有出色表现。我的球员今晚很卖力,但显然球队不在最佳状态。我们有一些破门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当然,我对球队100%充满信心。在伦敦的比赛肯定与在

马德里的比赛不同,但我想我们有机会获胜。”

  ●展望

  极度诱惑

  就像时钟,每一天的生活都在固定的刻盘上消失。当塞满了人的公共汽车穿过大道,你将目光从一个肥胖的刚下车的女人身上移开。当你看着你不断消失的背后,许多莫名其妙的店铺总是在卖着皮具、药品、假冒ZIPPO与DVD碟片,这时,你会有一点忧郁,一些失落,觉得人生少了很多激情。

  直到有一天,你关上窗户,隔开尘烟车流,从电视机里得知一场名叫《切尔西VS巴萨》的大片即将上演。

  诱惑人的始终是一种节奏。你长吁一口气,感叹寂寥的日子总算过去了——冬奥会像是银白色的开胃甜点,NBA全明星周末接着解放了天底下的篮球迷。紧随其后的是冠军联赛战火的重燃。其中,切尔西VS巴萨成了你最渴望得到的一个沸腾的爆点。

  这是欧洲足球一年中最血雨腥风的时刻,你有没有感受到潮湿空气中隐藏着的一种极度诱惑?

  当巴萨遭遇切尔西,这该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巴萨和切尔西,代表着足球风格的两大极端势力,一个进攻水银泻地,一个防守固若金汤;一个擅长中路渗透,一个偏好两翼齐飞。

  历史已证明,这样的对决将超出我们想象的极致。而较量的意义远不止是一个八强席位那么简单,也不仅是视觉足球和竞技足球之间的冲击——怒火、恩怨、复仇、巨星、口水……在斯坦福桥被那22个球员掀翻起来的泥巴中,藏着一部大片需要的所有戏剧元素。

  诱惑人的始终是一种节奏。临战时,那些被时光的水波覆盖多年的旧事陆续浮起,一些老话题重新被提及。去年年底的抽签之夜,穆帅的嘴上很有宿命的味道:“我希望对手能再是巴萨。”说这话时,葡萄牙人的表情很骄傲。但蓝军后卫加拉却透露,其实当抽签结果出来后,穆帅的第一反应却是一句脏话——“哦,该死的!”

  双方的是非恩怨似乎还在眼前。一转眼,小罗带领他的斗士们再次杀回伦敦——这里不仅诞生了他那魔术一脚,也留下了永远的伤痛。“每个人都在谈论这场比赛,但很明确,我们是来寻仇的,所以我们只能取胜。”

  璀璨的烟火属于欧洲足球。在极度诱惑之外,我们只能是别人盛大婚宴盛典中的一名观客。而中国足球,却只能怀揣着卑微的梦想,在切、巴之战前的几个小时,小心翼翼地追赶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场爱情。

  ●舆论

  意媒体热评米兰平局

  本报今晨专电上半时备受压力,最终凭借点球艰难地以1∶1扳平拜仁,意大利媒体对米兰的这一结果表示满意,声称在晋级八强的路上迈出坚实一步,但对过程并不满意,不少媒体认为米兰的上半时是灾难。

  《米兰体育报》的标题为:“无比珍贵的平局。”

  《共和国报》称:“米兰上半时被巴拉克的世界波打晕,幸好下半时安切洛蒂的球队猛醒了过来。”

  “足球城市”网站:“虽然米兰和拜仁两家G14豪门关系一向不错,但当晚充满火药味,看得出拜仁是想一心干掉米兰。”

  Kataweb网站:“今夜人们看到的是双面米兰,安切洛蒂的球队上半时承受巨大压力,没有踢出风格,还好下半时有所改善。”

  “数码体育”网站:“伊斯梅尔不合时宜的手帮了米兰一把,同时也得感谢主裁布利克尔的果断。”

  

欧冠战事今晨再起(多图)

  亨利上演单骑绝杀

欧冠战事今晨再起(多图)

  舍瓦用点球抢走一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